上海最高温超30℃ 同时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2015-04-29
北京时间 28日晚,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史上首个冰雹橙色(严重)预警。但当天上海人民广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1.2℃。

据澎湃新闻报导,4月28日21时59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受强雷暴云团的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内该市西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冰雹天气,主要影响青浦、松江、闵行和金山等地,并可能造成雹灾。

此前,21时02分该气象台曾发布雷电黄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预计6小时内该市大部份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小时雨强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将出现7-9级雷雨大风,并可能伴有冰雹天气。21时46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又更新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大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总体上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个等级,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

据报导,4月28日19时20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京、镇江、扬州、常州、无锡、苏州和南通部份地区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

报导称,此前安徽,江苏等地有强对流天气发生,雨带前沿已经达到了南通、常熟、无锡一带,除了雷电、雷雨大风,不少地区还出现了冰雹。网民发布的照片显示,有露天停放的车辆挡风玻璃被鸡蛋大小的冰雹砸坏。

据报导,上海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8日白天人民广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1.2℃。

据称,4月底这段时间上海以前也有过冰雹天气。当天晚上10点过后, 雷雨如期而至。
    责编: Lisa

    上一篇: A股“两个最致命利空” 将何时到来 图

    下一篇: 网传习近平裁军30万 解放军人心惶惶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