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批艺人穿军装 暗指宋祖英?
2015-04-29

近日,中共军报刊文批评艺人穿军装露脸,引发诸多联想。大陆网民称这是暗指宋祖英;港媒则认为这是中共军队对习近平文艺整风座谈会指示的“贯彻”。

港媒超级苹果网在报导中说,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批评“大陆文艺届铜臭味和洋奴心态”后,军队公开发文称“艺人穿军装影响军队形象”含义颇深。

中共军报28日称,4月24日的军队文艺创作座谈会中,重点讨论了人才缺乏、培养困难等问题。而且有的人,形象不好的也穿上了军装,没有过硬作品,还四处出镜露脸,影响队伍形象。

陆媒及网友的看法

大陆腾讯在日前的报导中也以“军报:个别有点名气的人穿上军装 影响军队形象”为题,来抨击有名无实,却频频露脸的艺人。

对此,腾讯网友“咫尺天涯”说,唱歌唱成了将军,跳舞跳成了将军,演小品演成了将军,我军威武。

而另一网友“顺其自然”直截了当发帖称:这是在说宋祖英上将啊!!!

文艺圈反腐中军队要做样子?

2015年1月14日,中央社报导引述日媒消息称,中共反腐将挥向文艺圈。另有报导说,中国影视大佬董平因涉及周永康或曾庆淮、李东生已被带走调查。

中共官媒新华网4月27日称,中共文化部将文艺评奖总体减少60%,并取消节庆活动中的评奖项目,被媒体认为是斩断“官员借艺术创作之名非法牟利”的源头。

紧接着4月28日,中共军报发出的文章被海外中文媒体解读为,“中南海反腐指向文艺圈,军报点名穿军装艺人”。

报导提及,穿着军装的军中妖姬汤灿成为徐才厚、周永康等的公共情妇。“军队成为江派官员豢养情妇的场所”,这些情妇享受着“正军级、副师级待遇”。

而在《真实的江泽民》中更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当政期间,为讨好情妇宋祖英,“耗资38亿在天安门广场一侧建国家大剧院。宋还被曝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有关经费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及其它世界著名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

此外,涉嫌向徐才厚贿赂而被捕的小品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黄宏在两会被撤职后,于4月8日被捕,军中艺人腐败已经有了“典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富家女遭绑付赎获释 香港警公布绑匪照  

    下一篇: 令计划被查后 胡锦涛首次“现身”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