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批家族式腐败 或酝酿捕捉百虎大动作
2015-04-15

中共军方释放的信号或预示第100只〝大老虎〞已经标定。(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兰州军区军官和军报相继发声,发出惩治〝家族式腐败〞和〝治军重在治将〞等言论。目前盘点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打〝大老虎〞的数量已达99只,有分析认为,中共军方释放的信号或预示第100只〝大老虎〞已经标定。

4月1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了对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中将访谈的报导。刘雷在谈话中强调习近平提出的治军要求〝极端重要〞,指出〝治军的关键在治将〞,要抓好〝关键少数〞,应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和惩戒力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等等。

署名程怡的评论文章称,刘雷在采访中罗列中共军区治理政工工作的相关措施,显示兰州军区已经开始了〝肃郭〞行动,郭老虎也已是死棋一枚。

刘雷是在2014年年末的军方人事调动中,履职兰州军区政委职务的。履职几个月后,就在党媒刊文谈及兰州军区政工问题,令外界感到意外。

紧随其后,中共军网4月13日也刊出题为《家风正则作风淳》的文章,狠批〝家族式贪腐〞,指〝领导干部〞的家风并非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关系到能否守住清正廉洁的大事〞。

文中提及中共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能源局前局长刘铁男是〝老子办事,儿子收钱〞;而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则是〝一人当官全家涉腐,一人倒台牵出全家〞。

值得注意的是,4月10日,海外中文媒体传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妻子被北京军方转移至一个秘密住地的消息。

据称,有中共北京军方人士透露,中共军委纪委、军检察院、总政保卫部等部门,共派出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先是将郭伯雄夫妇带上车押走,然后留下数十军人查抄。

虽然目前中共当局还未确认郭伯雄夫妻被抓的消息,但3月2日郭伯雄之子、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被宣布已于2月由中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路透社曾援引2名消息人士称,郭伯雄也被调查。外界认为,郭伯雄落马仅仅剩下被宣布程序。

此次,在郭伯雄夫妻被查的传闻再次汹涌之后,中共兰州军区政委表态挺习近平在军中〝治将〞、〝打虎〞,有分析认为,等于在最近这一轮的打虎〝沉寂期〞内,对〝后郭伯雄〞时期释放治理过往痼疾的应对讯号,第100只老虎可能很快要出炉了。至少也标志着在酝酿〝大动作〞准备捕捉更大的老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区伯被构陷事件突然逆转 更多黑幕曝光

    下一篇: 庆亲王“人间蒸发” 去向成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