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腐败带坏一座城” 众多腐败带坏一个国家
2015-02-13




安徽3名塌方式腐败县委书记被指一个人带坏一座城(图片来源:网络)



“九品芝麻官”大腐败——安徽三名“塌方式腐败”县委书记被指一个人带坏一座城,有网友称“一切向钱看.带坏了整个社会”,一人带坏一座城?真不算什么。还有一人带坏一个郭(国)家的呢!。



大陆“中新网”今日发出的一篇报导称,“安徽3名塌方式腐败县委书记被指一个人带坏一座城”。指安徽三名“塌方式腐败”县委书记“忏悔启示”。



报导以记者采访的方式引入,说“官场逆淘汰和社会生态恶化”是权力“失范”,归结到“腐败和官商勾结”导致“权力滥用”。



岂止是“用人腐败”?



报导指,先后因贪腐落马的太和县原县委书记刘家坤、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都“与‘老板’权钱交易”贪腐。而毋保良、晏金星贪腐案分别涉及当地各级干部达百人,是“塌方式腐败”的“突出者”。



报导称,金钱左右着中共官场职务的升迁,而金钱的多少决定官职的大小。金钱拉近了“人与人之间”“官场级别之间”的距离。



报导还披露,在“批发官帽”中,晏金星在不断跃升的职位上,10年间“受贿600余次,平均每周一次”,受贿金额达500余万元,近百次的卖官得款就有300余万元。查处时80多名官员被免职,被起诉书认定的送礼牵扯人多大300人。



在“官商同盟”中,官员先廉洁,欺骗获得信任,然后开始“因与情人有了私生子”,为孩子“捞钱”的太和县原县委书记刘家坤收受6名行贿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929万余元,而这些“从事房地产开发和企业经营的老板”因此获得更大利益。



腐败带坏社会



报导称,中共官场的“明规则”和“潜规则”更是对“地方生态的破坏性难以估量”。



报导引述泗县、太和两地“民谣”称“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又跑又送,很快重用”,导致整个管理失控,各系统紊乱。中共的政策法规也成为废纸,怪象横生。上上下下乡的是谁送钱和给谁送钱。



报导引出的毋保良自述最能说明:“不少人用公款向我行贿得到提拔后,就要收回‘成本’,甚至产生‘利润’,用手中的权力换取金钱。还有一些问题干部在给我送钱后,获得了我的保护,带‘病’在岗。”



在这一过程中,大肆收受钱财,逢节日必送礼,风气被带坏。



报导指,中共官员的腐败“带坏社会风气,恶化社会生态”。“一个人带坏一座城”是县委书记腐败的扩散。



记者看到有网友在该报导下面留言指,一人带坏一座城?真不算什么。还有一人带坏一个郭(国)家的呢!




    责编: Amy

    上一篇: 三部级高官二涉通奸 双开逮捕狱中团年

    下一篇: 习近平防兵变 令御林军训练为由控京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