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法国别墅挂牌出售 央视女主持姜丰再浮现
2014-12-23

2013年9月22日,济南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对薄熙来的判决书,其中首次点了央视前女主播姜丰的名字。(网络图片)

薄熙来案中所涉及的位于法国戛纳的豪宅已挂牌出售,标价为695万欧元。该别墅目前的法人代表是英国籍的前央视女主持人姜丰。去年薄案宣判时,官方对薄熙来的判决书中首次点了姜丰的名字。姜丰作为薄熙来受贿所得赃款购买的法国戛纳别墅的管理人的身份成为引人注目的对象。

薄熙来法国别墅挂牌出售 标价695万欧元

不久前,《北京青年报》报导,法国司法部副发言人奥利维尔.佩德罗-若泽回应该报社询问时表示,法国有意协助北京当局追缉可能在法境内的贪腐嫌犯。但其不就特定案子进行评论,包括确认或否认任何一项信息。有媒体报导称,中方提交一份十人名单,传其中包括薄熙来在法国的别墅。法国司法部副发言人证实中法之间的合作有一份名单,对于房产等赃物的处理,将遵循《中法刑事司法协助协定》。
《环球时报》最新报导称,12月16日得知薄熙来在法国戛纳的豪宅已挂牌出售,标价为695万欧元。

薄熙来的别墅位于法国戛纳靠东、豪华别墅成群的加利福尼亚区“松树大道7号”。房子前面是一个山坡,居高临下可以看见戛纳海滩、蓝色的地中海与起伏的山坡。而别墅主要进口在一条小巷内,非常隐秘。
该别墅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积、4000平米地中海风格花园、5个卧室加一个独立套房、室外与室内游泳池。两个可停多辆汽车的停车房。有关图片也显示别墅的室内装潢十分豪华。

前央视女主持姜丰再浮现

报导称,查寻戛纳法庭有关文件发现,薄熙来这座别墅目前的法人代表是英国籍的前央视女主持人姜丰。
根据薄熙来案判决书,是徐明出钱为薄熙来一家购买了戛纳的这套别墅。但为了不让薄家家人露出水面、同时也为避税,徐明与法国人德维尔等设计了用公司方式购入房产并进行管理的一整套复杂方案。
徐明为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是薄熙来的幕后金主。

2013年9月22日,山东济南中院宣判薄熙来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济南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对薄熙来的判决书,其中首次点了姜丰的名字。姜丰卷入薄熙来案,成为薄熙来受贿所得赃款购买的位于法国戛纳别墅的管理人之一,此身份成为引人注目的对象。

此前的8月23日的薄案庭审时公布的薄谷开来证词,曝光代其管理法国别墅的姜丰与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关系。
薄谷开来的口述中提到,2011年初,徐明到薄熙来在重庆的家里,她让徐明找人接手别墅股权,“徐明就找了他的女朋友姜某,让姜某去找德某某办理接手股权的手续。 后来,我签署了律师文件,取消尼尔持有罗素地产公司50%股份的文件,并将这部份股权转让给了德某某;后来,德某某也与姜某办了手续。”
据判决书描述,薄熙来受贿所得赃款购买的位于法国戛纳松树大道7号的枫丹.圣乔治别墅,有姜丰、薄谷开来、徐明及德维尔提供证言及相关证书。

姜丰卷入薄熙来集团腐败案 是其别墅管理人

薄案开审前,《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导了和薄熙来有关的法国戛纳别墅,并直指这栋别墅将成为薄熙来案件的重点证据。
2013 年8月8日,姜丰发布了消息,证实自己是法国戛纳一处豪宅的“管理人”,但拒绝确认该房产的最终所有者。从姜丰发布了一组别墅的部份内景照片可以看出,与薄熙来的法国别墅吻合。
英国媒体《星期日电讯报》当时的一则报导称,这处豪宅的前任管理人还包括2011年11月在重庆被谋杀的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这套豪宅被指是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送给薄熙来的,是薄受贿罪证之一。
《星期日电讯报》对姜丰背景的调查显示,姜丰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她早在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哈罗公学就读时就曾前往探望。

姜丰1994年被分配到央视主持《正大综艺》;97年任《文化视点》制片及主持。2001年到英国剑桥读博士。2004年与英国人理查德.杜比结婚。2007年诞下龙凤胎,后挂职央视欧洲中心站记者。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导,姜丰和英国丈夫在过去短短几年时间里均成为名下拥有大量昂贵英格兰东南物业的房产主。姜丰还开办了专门介绍中国富二代和官二代前往英国和美国就读的高级中介公司——杜比教育集团。而这一公司与徐明的实德集团亦有所关联。

在薄案的系列庭审中,姜丰也多次以徐明女朋友身份出现在公布的庭审记录上。如“徐某(徐明)就找了他的女朋友姜某(姜丰),让姜某去找德某某(德维莱尔)办理接手股权的手续”。在姜丰的证词中还曾提及2010年起徐明以结婚为目的与其交往。
“2010年我与徐明明确了以结婚为目标的关系,海外资产逐渐收回,作为我们渡假的别墅”。姜丰不仅与徐明关系密切,还与薄家人有关系。 她早在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哈罗公学就读时就曾前往探望。

姜丰同时为人妻为人女友

据港媒报导,在2010年徐明以结婚为目的与姜丰交往时,姜丰还是英国人理查德•杜比的妻子。根据她的博客的内容,2011年她和杜比是夫妻关系。
在姜丰于2011年9月10日发布的博客《新晋小学生家长》中,还写道与丈夫理查德一同参加儿子的家长会。因此外媒报导称,在一段时间内,姜丰既是一个英国人的夫人,也是同时是一个中国人的女朋友。
    责编: Amy

    上一篇: 家里放什么花,才能让自己更加长寿?

    下一篇: 令计划中箭 中共通报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