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 周永康结局
2014-12-12


近日,中共党媒高调发表文章,将周永康与中共早期叛党的领导人顾顺章、向忠发等有作一比。因这些叛党者最终归宿均是死刑,分析人士认为,这或将是处死周永康的某种暗示。

周永康罪行重于薄熙来已无悬念

博讯新闻网创办人韦石表示,周永康的案情性质很严重,最终判死刑不足为奇。他说,周永康没有太子党的背景,也可能使得他的判决比薄熙来重。

著名时政评论家唐靖远认为,从成千上万的中共“叛徒”中拎出顾顺章和向忠发,明显与现实有非常契合的对应。顾顺章是特科负责人,与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特情系统相差无几,而向忠发的“总书记”身份对应着谁,大概谁都会猜的出来。

唐靖远说,整篇通告,字里行间处处透着一股“杀气”,文中列举的例子,其共同点不仅仅都因泄密而“叛党叛国”,更因为所有人的结局都是处死,无一活命,或是中共高层的醉翁之意。

周永康判决重于薄 也更保密

对于周案的审理,媒体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案的公开审理是肯定的。但不会是完整意义上的公开,选择性的截取某些庭审画面播放给公众是非常可能的。

明镜新闻网总裁何频认为,中共是为了“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切取画面是“中共的传统手法”。周永康本身就是中共专制司法体系的主谋得到这样的待遇是自食其果。

韦石认为,无论之前的薄熙来案,还是现在的周永康案,媒体报道的贪腐数字都是以亿计数。他说,任何一个超过几个亿的数字,公审中对老百姓的冲击是很大的。一方面老百姓拥护反腐,另一方面也暴露中共腐败的严重性,大家对这个政权颇有质疑。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认为,中共会吸取薄熙来当庭翻供事件的教训,因此会更加保密。他说,“司法机构和中共领导人都想从上次薄熙来案中吸取教训。但周永康他也会吸取教训。”

下一打虎目标已见倪端

目前,周永康案还未进入审判程序,但是外界已经注意到中共高层的打虎意图。在党媒刊文对叛徒总书记向忠发的死刑处置上,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他的总书记身份。人们心照不宣的猜到了其中的内涵。

唐靖远认为,用“叛国罪”来处置老虎们,好处多多。最起码不会有政治的包袱。尽管腐贪污败几乎官官有份,但泄密叛国恐怕只能是极少数人的特权,这样可以避免处置老虎带来涉及面太广的麻烦。
唐靖远说,“泄密叛国”的罪名或是为周永康、江泽民量身定制。日后,中共高层甚至都不需要再大费周章去思考如何“升级”周永康一案,这一罪名适用于江泽民是无懈可击。周永康比起江蛤蟆这个老毒物,是真正小儿科,真正图样图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

江泽民的汉奸卖国罪行,早为天下皆知。无论从他二奸二假的身世,还是与苏联克格勃女间谍克拉娃淫乱的丑闻、无论是苏联克格勃档案的记载还是将150万领土拱手相让。其历时之长,危害之大,超过了古今中外所有卖国贼的历史。

唐靖远最后说,江泽民的“叛党叛国”大罪,早已被世人唾弃。中共《反间谍法》的布局,说明捕江的“虎笼”以备就绪,用顾顺章牵出向忠发,影射周永康牵出江泽民,是中共高层的真正用意。完全可以预计,在未来抓捕江泽民的时候,“叛国罪”将为江泽民的棺材,钉上最结实的一根钉子。

    责编: Amy

    上一篇: 俄国人零下52度推飞机 成功起飞

    下一篇: 国会听证关注中国玩具工厂劳工条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