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听证关注中国玩具工厂劳工条件
2014-12-12
美国国会于12月11日举行听证,关注中国大陆玩具工厂的劳工条件,以及国际品牌公司应该承担的责任。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劳联产联法律顾问布朗表示,美国有道义责任关心中国大陆劳工状况,而且关系到产品安全。布朗说:“你愿意给孩子买由被剥削的劳工制作出来的玩具吗?你认为那些被剥削的劳工能生产出安全的玩具吗?你觉得那些会剥削员工的公司不会在其他领域偷工减料吗,例如在玩具安全或他们所使用在玩具上的化学药物?”

有专家建议美国国会以立法手段来保障美国进口的产品符合劳工标准。

另据新唐人报道,中国大陆劳工观察项目协调人史凯文表示:“在中国的劳工们,他们没有申诉的渠道,只能接受雇主的剥削,他们所签的劳动合同只是一张白纸,得不到任何权利保障。”

史凯文还说,由于中国大陆的经济和政治情况,中国大陆劳工没有太多的选择。

证人中大陆国劳工观察执行主任李强表示,生产芭比娃娃的美国玩具公司美泰(Mattel)两家在东莞的美泰直接控制的工厂,每年拖欠工人的工资和社保大概是7百万美元左右。

他说中国大陆玩具工厂的劳工环境没有改变和大公司追求利润有关。

法国的劳工权益组织曾经在巴黎街头推出〝芭比女工〞娃娃,抗议中国大陆劳工的悲惨状况,这个〝芭比女工〞娃娃身穿蓝色工作服,嘴巴被黑色胶带封住,双手被铁链捆绑。芭比女工娃娃的包装上用法文写着:每天工作13小时,薪水吃不饱饭,工作效率超高。

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表示“我们不仅要关心玩具的质量,也应该关心制作这些玩具的工人们的待遇。”




    责编: Amy

    上一篇: 专家预测 周永康结局  

    下一篇: 古典音乐纯正能量提高手术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