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严惩“艺人拍照战机”事件
2015-04-04


台湾陆军司令部记者会上,军将鞠躬道歉。(中央社)


4月3日,台湾陆军司令部举行记者会,陆军副司令潘家宇率员为艺人李倩蓉网贴阿帕契战斗直升机相片事件向社会大众道歉,并惩办相关的失职人员。

据BBC中文网报道,在记者会上,潘家宇坦承军方有多项缺失。潘家宇表示,基地单位门禁管制与保密措施有多项缺失。据报道,除了道歉之外,潘家宇也承诺将全面检讨。

事件起因是,3月29日,台湾女艺人李倩蓉在台湾陆军601旅参观时,登上了被列为机密的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坐进了驾驶舱而且还戴上最新的交互式头盔拍照,照片上阿帕契座舱仪表清晰入镜。拍照留念后,李倩蓉还将相片上传到脸书(Facebook)。事件发生后,台湾网友纷纷指责,这一做法“严重泄露军事机密”。

据中央社报道,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是台湾最新引进的美造军事装备,也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攻击直升机之一。据称除火力强大之外,还能够与指挥系统连线,是台湾现役攻击直升机当中最新的一款,机上许多设备都不对外公开。

除道歉外,3日,陆军司令部还公布了严惩名单:陆军航空特战部中将指挥官陈健财记过一次、航特部下属601旅少将旅长简聪渊记过2次、当日基地留守主官的该旅上校参谋主任谈家成记大过一次并调离现职、作战队中校队长曾明雄记过2次。带李倩蓉进入基地的中校副队长劳乃成除被记大过1次、调离现职并且移送法办。

据报道,劳乃成被台湾桃园地检署检察官传讯,而且将传讯李倩蓉到案说明。

    责编: Amy

    上一篇: 追杀人的中共省级高官被曝涉许多案件

    下一篇: 周永康被提起公诉 中国反腐运动进入新阶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