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杀人的中共省级高官被曝涉许多案件
2015-04-04


身为中共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厅原厅长赵黎平,竟然当街开枪追杀人之后又焚尸灭迹。不仅如此,赵黎平被批准逮捕后,有关他涉及的许多起案件仍不断被翻出来。但他到底还犯了多少罪?其逮捕后又能揭开多少腐败黑幕?这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3月20日,赵黎平竟然当街开枪追杀与其“关系亲密女子”,之后又焚尸灭迹,这让许多民众感到震惊。近期,多个陆媒报道了赵黎平案件许多内情,综述于下:

死者家属要求严惩凶手

《法制晚报》3月24日报道,3月22日晚上,法晚记者来到位于赤峰市松山区的一个小区。在一排居民楼下的窄巷内,一辆停在楼下的警车开着大灯,顺着灯光,拉起的警戒线清晰可见。3月20日晚,28岁的女子李某被赵黎平人枪杀在这条没有出口的巷子里,后被抛尸山野。

在3月21日的警方搜查行动中,当地警方发现,涉案手枪并没有和李某的遗体放在一起。在山的另一侧,警方找到了被压在石头下面的两把手枪。按照规定,退休的自治区公安厅领导所持有的自卫手枪应该上交。赵黎平已经退休,那么,涉嫌持枪杀人的赵黎平,其枪支从何而来?此事还需调查。

死者李某的一位家属告诉法晚记者,目前李某的父母精神状态很差,在输液治疗。李某的遗体仍未火化,在等有关部门说法。“尸检报告我们这边也还没有接到,不知道是否已经完成尸检。我们要求严惩凶手。”

赵黎平驾驶套牌车或是早有犯罪预谋

《新京报》3月27日报道,3月25日,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赵黎平批准逮捕,同时对其是否涉嫌私藏枪支罪向公安机关提出继续侦查取证意见。

据一名参与21日凌晨拦截行动的交警透露,赵黎平驾驶的奥迪车为一辆蒙K牌照,可能为套牌车。蒙K不是呼和浩特和赤峰的车牌,而是离赤峰800公里远的鄂尔多斯车牌。该交警怀疑,赵黎平驾驶套牌车或是早有犯罪预谋,想以此干扰警方侦查。

赵黎平曾卷进一系列案件因是前高官的女婿其仕途未受影响

《环球人物》4月4日报道,赵黎平任内蒙古公安厅厅长的7年间,赵黎平也曾卷进一系列案件,作为内蒙古一位前高官的女婿,其仕途并未受到什么影响。

在有关对赵黎平的举报中,流传最广的一个来自“万里购林客户”。这封举报信直指赵黎平暗箱操作假拍卖,资产严重流失,长时间、大范围设备损毁,涉嫌非法挪用被冻结的管护资金等四大“违法事实”,称其为竭力掩盖自己的一系列违法违纪行为,“利用手中的权力,‘谎报军情’、欺上瞒下,指挥操纵内蒙古公安系统及所谓的‘资产管理人’对善后工作施加干扰,设置阻力,甚至不惜动用警力拘捕阻截依法上访的万里客户,怂恿并暗中操纵对林业资产的‘假评估’……”

另一个重被提起的案子就是被冤死的“呼格吉勒图案”。2005年,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落网,称1996年“4•9”女尸案真凶正是自己,而非已被执行死刑的呼格吉勒图。那一年,赵黎平刚任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面对新的证据,检方、法院本打算重启呼格案再审,却遭到来自公安机关的重重阻力。当年在冤判“呼格吉勒图案”中涉嫌职务犯罪冯志明非但没有受到调查,反而从赛罕区公安分局局长一路升迁成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2014年底,冯志明才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带走调查,而此时赵黎平已经退休。有分析认为,“如果没有赵黎平的同意,冯志明能不断带病提拔吗?”

赵黎平还被指“染指多项工程”。其中一项工程是自治区看守所和安康医院改建项目。原本4542万元的立项建设费用,最终决算时却变成了1.2亿元。看守所改建,每平方米花费近万元,建成后却因为监控设施、建造布局达不到公安部的统一标准不能投入使用,只能再次投入近千万元改造。此外,公安厅游泳馆、禁毒基地和2010年西门宿舍拆迁等工程也都由赵黎平批复建设。

赵黎平被批准逮捕后,有关他的种种负面消息仍不断被翻出来。但他到底还犯了多少罪?其逮捕后又能揭开多少腐败黑幕?还都是未知数。

对赵黎平案,网名维特热天网民认为:看来好多退休离职的也要清查,反腐工作任重而道远呀!

网名张零菲网民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相信事情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坐等结果。

网名那年青草香7915474的网民认为:多行不义必自毙。


    责编: Amy

    上一篇: 强沙尘暴席卷新疆塔里木 如海啸翻涌

    下一篇: 台湾军方严惩“艺人拍照战机”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