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亿万富豪死刑案背后黑手 高官抢财秘密处决
2015-02-27
近几年来,中国所判死刑案件中,争议最大、最为轰动的,是杨佳案和夏俊峰案。杨和夏都被执行了死刑。由于此二人都涉及到了对公权力人员实施暴力行为,并致人死亡,所以虽然争议巨大,却也无可奈何。

而一些经济类案件中,涉事富豪被判死刑或执行死刑,就疑点太多了。最令人可疑的是三个:北京亿万富豪袁宝景、袁宝琦、袁宝森2006年被执行死刑;浙江富豪吴英在2009年到2012年期间,两度被判死刑,最终改判死缓;湖南富豪曾成杰2013年7月被执行死刑。

被称为“北京的李嘉诚”的袁宝景(左),斗不过周永康背后支持的刘汉(右),最终三兄弟被灭门

在这三个案件中,最惨的是袁氏三兄弟。袁宝景个人资产上千亿,曾被称为“北京的李嘉诚”。1997年,袁宝景雇凶谋杀四川富豪刘汉失败,随后袁宝景之弟于2003年将所雇凶手杀死。事情败露,审讯期间,袁宝景还委托妻子捐出价值约500亿元的股份希望减刑,但结果竟然是袁宝景三兄弟被灭门。一时舆论大惊:何需如此重判?

数年后,周永康案发,这时人们才知道袁氏三兄弟为何被灭门:其对手刘汉的支持者是周滨,周滨的父亲是周永康

三个案件中,相对来说,吴英最幸运。2009年底,浙江金华中院以吴英隐瞒巨额负债、非法吸收资金骗取3.8亿余元判她死刑,并在2012年获得浙江高院维持死刑判决。随后,以微博为主体的民间舆论给予了吴英强大的支持,整个微博的声音集中在两句话上:“吴英无罪”,或者是“吴英罪不至死”。结果是:最高法院改判吴英死缓,既给浙江法院留了一些面子,也顺应了社会舆论。吴英留下一条命。

最近,吴英的事情出现了第二次曙光。2014年底,原中共高官令计划被中共纪检部门调查,随后,浙江富豪楼忠福被中纪委带走。而楼忠福,恰恰被舆论认为是操纵浙江地方势力、试图对吴英杀人灭口以侵吞其财产的幕后推手。

在吴英案、袁氏三兄弟案中,我们发现了惊人的相似:都是与另外的富豪发生经济纠纷,而对手背后都是有顶级官员支持,于是有些人不得不死于是,人们自然而然地再次追问:湖南富豪曾成杰是否也是同样被冤杀?

有关曾成杰被冤杀的传闻,从未停止。曾成杰2013年7月12日执行死刑,而家属在7月14日才收到死刑通知,当时,曾成杰“被秘密杀害”的传言就在网上广为流传。曾成杰的财产,也如同浙江吴英的财产一样,被某些人以超低价格接手过去。是谁要杀曾成杰?互联网明确指向了某位高官。一旦该高官落马,那么,曾成杰案又是完全复制了吴英案、袁氏三兄弟案的套路。

司法系统的公权力直接被用于到对富豪财产的抢劫,想起让人不寒而栗。难怪那样多的富豪要把财产转移到美国、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在一个私有财产无法得到保护的国度,富豪们所能做的,必然是离开。

七八十年前的“打土豪”,是以暴力形式进行的;今天的打土豪,是以法律判决的形式进行,是合法打土豪!

如今,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动员全社会一起追问:

在袁氏三兄弟案中,谁主导了杀人判决?谁抢夺了袁氏三兄弟的巨额财产?

在吴英案中,那些联名要求判处吴英死刑的官员,与那些两次判决吴英死刑的官员,他们与幕后黑手的交易应该曝光了,吴英案应该重新审判。

在曾成杰案中,谁力主死刑?谁制造了“秘密处决”?谁曾成杰抢走了财产?

为什么要反复追问三个富豪案件?难道富豪的生命比穷人值钱?当然不是。无论穷富,生命同价,任何人的生命与财产都要得到保护。保护富豪财产,与保护穷人的财产同样重要,但却具有更显眼的标志性意义。



    责编: Lisa

    上一篇: 留洋女博士9年织出"铁布衫" 用刀划也没事(图)  

    下一篇: 传王岐山当面警告曾庆红 江泽民有不祥预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