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吴继德被“双开”
2015-04-28
        记者29日从甘肃省纪委获悉,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原书记、副主席吴继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甘肃省委同意,甘肃省纪委对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原书记、副主席吴继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吴继德在任榆中县县长、县委书记,兰州市副市长和常务副市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和副主席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友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以家人及他人名义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挪用公款进行非法营利活动;滥用职权,给国家和集体财产造成巨额损失。其中受贿、挪用公款、渎职问题已涉嫌犯罪。

  吴继德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在调查期间,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调查,转移违纪违法所得,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继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苏冰雹大如鸡蛋 轿车被砸"千疮百孔"

    下一篇: 大四女生昼夜备考公务员 视网膜脱落视力只有0.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