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公安局长被双开 其妹夫为周永康马仔
2015-03-30
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微信“海南廉政”消息,日前,海南省纪委对定安县委原常委、县公安局长陈锦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锦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陈锦昌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涉嫌违法犯罪”。

澎湃新闻此前报导,海南当地官方网站南海网在报导这一消息时,特意加注了“系朱明国亲属”这样的增量,生怕读者不能理解这则新闻的意义一样。不过,南海网并未透露陈锦昌与朱明国的具体亲属关系。

报导说, 在陈锦昌的朋友圈子里,乃至故乡文昌当地,“陈锦昌是朱明国的大舅哥”是公开的秘密。自从朱明国出事后,陈锦昌已长期处于“失联”状态。

海南纪检部门没有披露陈锦昌被调查的具体事由,但种种迹象显示,他的仕途与朱明国存在诸多关联。

早在去年6月,有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披露,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遭到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其中涉及落马的周永康,涉嫌问题包括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等。

今年2月17日,朱明国被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而立案审查并“开除党籍、公职”。

朱明国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朱曾在重庆市、海南省、广东省三个省市出任政法委书记。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媒:亚投行,中国高兴得太早了 下面有好戏看(图)

    下一篇: 纷争不断!隐含现常委与前常委惊人的较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