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同伙疑分赃不均 一小偷联系失主打听被盗金额
2015-04-28
“喂,请问是周某某吗?我是杨浦公安分局民警,你的包找到了,你当时包里有多少钱?”一起拎包案件受害人周女士在案发后不久,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报案地点在嘉定,怎么杨浦的警察来联系,报案时已详细做了笔录,为什么警察还问被盗金额?原来,打电话的不是警察,而是盗窃嫌疑人之一,由于怀疑同伙分赃不均,特地打电话向周女士询问。

2月14日19:30许,周女士在仓场路一家饭店就餐,她将黑色手提包放在椅背后面,还没就餐完毕她突然发现手提包不翼而飞,包内有将近8000多元现金、身份证、社保卡、车钥匙等财物。

周女士随后前往嘉定区新成路派出所报案。做完笔录后,周女士回到家中,竟然接到了自称是杨浦区民警的电话,说被偷的包找到了,想核对一下被盗金额。

周女士听闻之后一阵欣喜、如实相告,可是当她继续询问案情和退赃事宜时,对方急着挂断了电话,再打电话过去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周女士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办案民警,民警根据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分析,发现共有两男两女参与了案件。案发当天18时许,他们还在塔城路一家饭店佯装就餐,在点菜前将旁边一名男子挂在椅背上的包盗走,偷盗结束后接连离开现场。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发现罗某、邓某、周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30日宝山罗店将他们一举抓获。经过大量查证工作,警方发现这4名犯罪嫌疑人在全市范围内流窜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8万多元。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拎包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罗某称因怀疑同伙中另一名女子邓某在盗得钱款后将部分钱藏起来,在分赃时自己吃亏。因此,她在皮夹子里找到被害人名片后,冒充警察给被害人打电话确认被盗金额。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不要轻易挂在椅背上,一起就餐的人员要相互照应,遇到旁边可疑人员要随时警惕,以免财物被盗。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北一小学生留“告别信”出走:压力大活着太累

    下一篇: 香港离奇13700万被劫 警设路障截大陆籍6嫌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