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今年3月全球气温创历史最高
2015-04-19


今年3月的平均气温达56.4华氏度(13.6摄氏度),是自188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同期的最高点。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7日称,世界刚刚经历了自1880来气温最高的3月。3月份全球平均气温比20世纪同期平均气温高出1.5华氏度(0.85摄氏度)。今年一季度全球平均气温比20世纪同期平均气温高出1.48华氏度(0.82摄氏度),超出2002年创造的上一个最热纪录0.09华氏度(0.05摄氏度)。随着气温持续的上升,科学家警告说今年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热的一年。
另外科学家还发现今年3月北极海冰也达历史最低点。3月份平均北极海冰面积为 430,000 平方英里 , 低于 1981年至2010年平均水平。创下自1979年有北极海冰记录以来同期最小面积纪录。

大部分创最热纪录的地区发布在太平洋地区和靠近它太平洋地区。

美国西部7个州创下了一季度最热月记录。而纽约和佛蒙特州却创下最冷月记录。

从全球来看,3月份创最热纪录的地区包括中国、美国和加拿大西部部分地区、非洲东部、北欧、俄罗斯东北部和澳大利亚东北部地区。而印度中部、墨西哥中部和加拿大东部比往年要冷,加拿大东北部部分地区比往年冷很多。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学家杰西卡·布伦登把今年的气温升高归咎于厄尔尼诺现象和人为因素。

厄尔尼诺现象主要指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使整个世界气候模式发生变化,造成一些地区干旱而另一些地区又降雨量过多。其出现频率并不规则,但平均约每4年发生一次。
    责编: Amy

    上一篇: 搭私人包机参观大学 富裕家庭新热门

    下一篇: 谷歌:热气球将让网络覆盖全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