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护照在140个国家或地区享免签待遇
2015-04-18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高安周六(18日)表示,台湾护照目前在140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免签、落地签证或签证便利待遇。
日前,金融顾问公司Arton Capital发表“护照指数”,其中称台湾护照在109个国家或地区享有免签待遇,在“护照效力排名”名列第28名。
为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解释说,台湾官方的数字与该顾问公司发布的数字有所不同,主要是两项评比的基础不同。
高安还特别指出,目前台湾护照享有的出国签证便利待遇,已经涵盖了台湾民众常去目的地的其中98%。

中国位居第45位

根据日前发表的“护照指数”,美国和英国护照在“护照效力排名榜”并列首位,其护照在147个国家享有免签待遇。法国、韩国和德国则以145个国家同居第二位,随后是意大利和瑞典共占第三位。至于丹麦、新加坡、芬兰、日本、卢森堡和荷兰则排在第四位。
香港特区护照则以136个国家排在第十一位,而中国则以74个国家排在第45位。

不过,根据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数字,截至2015年4月15日,共有96个国家或地区给予中国护照免签待遇,但其中以外交及公务护照居多,普通护照获得免签或落地签待遇的国家只有20多个。
在“护照指数”排名最后的包括所罗门群岛、缅甸、南苏丹和巴勒斯坦地区等,这些国家或地区的护照只获得20个国家给予免签待遇。
    责编: Amy

    上一篇: 捕获水鬼片网上疯传 长得像《魔戒》中咕噜 视频

    下一篇: 奇闻  科学难以解释的地质奇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