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科学家理论极限 50亿光年宇宙巨型环结构被发现
2015-09-14

9月10日消息,来自匈牙利与美国的天文学家联合小组发现由九个伽玛射线暴释放天体组成的超级结构,跨度达到了50亿光年。

科学家发现在距离我们大约70亿光年的距离上出现了神秘的伽玛射线暴,进一步的发现揭示了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天体,而是由九个伽玛射线暴释放天体组成的超级结构,跨度达到了50亿光年。这个距离几乎无法想象,即使在宇宙的尺度上,50亿光年也不是闹着玩的,这是一个巨大的结构,足够容纳下3.5万个银河系。本次观测来自匈牙利与美国的天文学家联合小组,这让我们终于知道宇宙中真实存在如此巨大的结构。

科学家认为宇宙中的大结构可能不超过12亿光年,这是理论上的极限

九个强大的伽玛射线暴形成了明亮的环,接近圆形的结构,科学家认为要想聚集如此规模的伽玛射线源的概率仅为2万分之一,本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Konkoly天文台的科学家 Lajos Balazs是该小组的首席,他认为伽玛射线暴是可观测宇宙中我们所知空间分布的唯一天体,其他观测对象受限于观测的天区,它们形成了一个巨大尺度的特征,这是我们之前所没有见过的。此后,数个伽玛射线暴还形成了规则的圆形结构。

如此大的环状结构甚至违背了宇宙学原理,科学家认为宇宙中的大结构可能不超过12亿光年,这是理论上的极限。不过跨度达到50亿光年的伽玛源似乎不受限于这个理论,但科学家也指出,所谓的环结构仅仅是一个视觉上的构图,环可能不是一个真正的物理结构,我们还需要足够的时间来研究这个结构。伽玛射线暴是目前宇宙中最强大的电磁活动源,其能量释放在短短数秒内相当于一颗恒星数十亿年的积累。

伽玛射线暴拥有如此强大的能量,因此科学家怀疑其是大质量恒星进入黑洞阶段的一个过程。从目前的观测上看,基本上存在两种类型的伽玛射线暴,第一种是持续时间短的,比如两个合并的中子星等,或者质量在20至40倍太阳质量的恒星事件。大多数被观测到的伽玛射线暴来自大质量恒星的坍缩,这是非常罕见的恒星瞬时形态。由于大质量恒星存在的时间相对比较短,因此伽玛暴成为星系内标志天体。目前已经观测到的伽玛暴数量在数千,未来会进一步增加。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死一线间 我与光构成的生命体对话”

    下一篇: 除非彗星撞地球 明年民进党赢定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