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杀害女生被击毙细节曝光(图)
2015-09-14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克拉克森大学日前发生校园血案,中国男留学生马天持刀捅杀一名中国女学生蒋雅珍,随后马天被警方连开5枪当场击毙。圣劳伦郡地检处、州警日前发布声明称,警察在现场击毙马天是合理使用武力。

据目击者约翰逊表示,9月10日下午2点45分左右,约翰逊听到受害女生尖叫的时候,他和自己的儿子就在Swan Landing公寓外。他跑进案发公寓后发现,蒋雅珍纹丝不动俯卧在血泊中,并被马天用左前臂按住背部。马天眼神狂乱地看着约翰逊咕哝著,然后开始用刀刺自己和蒋雅珍的脖子。

约翰逊曾经试图用椅子压住凶手的胳膊却没有成功,于是叫儿子报警。

波茨坦(Potsdam)警员西摩和百利高接到报警后到达Swan Landing公寓现场,发现马天压着蒋雅珍,并用4至5吋长的小刀刺向她和自己。拒绝弃刀的马天被西摩连开5枪后毙命。蒋雅珍则由西摩进行急救,送院抢救后宣告不治。

根据圣劳伦郡地检处公布的资料显示,马天现年31岁,2003年毕业于海口景山学校,同年9月入读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理学院。2010年到克拉克
森大学就读,正在攻读数学博士。

遇害女生蒋雅珍来自山东省烟台市,2014年12月31日在克拉克森大学取得数学研究生学位,目前也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蒋雅珍原本将在9月11日庆祝25岁生日,却无法再点上第25根蜡烛。

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名克拉克森大学学生称,蒋雅珍平时文静内敛,偶尔会看到她和马天走在一起。对于有传言称两人是因为出现感情问题引发凶案,警方以情感纠纷案调查的说法,他不置可否。

据福克斯28台报道,最新消息称,美警方已对此事发表声明,形容此事为“家庭纠纷”,不会对校园安全产生威胁。
近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遇害屡见不鲜

有网友推测,姜雅珍的死或许与之前遇害的中国留学生邵童一样,是“情杀”。2014年,爱荷华州的中国留学生邵童被同样是中国留学生的李向南杀害。当年9月6日,邵童的同学向美国警方报案失踪,据报道,2014年9月8日是她最后一次与朋友联系。在她失踪后三周后,美国爱荷华市警方于9月26日晚在一辆汽车的后备箱中发现了一具遗体,后经警方证实,正是被凶手杀害后藏在汽车后备箱里的邵童。2015年5月,嫌疑犯李向南已被中共警方逮捕。

2013年,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附近的公寓内发生了一起凶杀案,在美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次永飞将自己的前女友黄梦晨残忍杀害。该案于2014年6月18日宣判,次永飞被判入狱监禁46年。据了解,次永飞前往布朗大学参加学术交流,黄梦尘结识新男友提出与他分手,次永飞对此无法接受,返校后开始筹划杀人行动。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运气是自己做出来的,不是别人送来的

    下一篇: 传中共对500元以上进口物品开征50%关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