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乱的情感和行为
2015-09-13

文/傅申奇

在中国仇视美国的情绪和言论往往可以大行其道,司马南、宋晓军之流还可以借此大发其财。但仇视俄国的言论却鲜有听闻,难道是俄国为中国做了太多的好事,而美国对中国做了太多的坏事?

让我们抖一抖历史的尘埃:1901年西方列强欲瓜分大清国,唯美国坚决反对;美国说服7国降低对华索赔,并用一半的赔款培养中国留学生,建立清华大学,为中国的科学进步奠定基础;1919年建立燕京大学;洛克菲勒基金在中国建立协和等30多家医院;1922年帮助中国收回了青岛及山东的全部权利;1937年魏特琳在南京大屠杀中救了上万难民;1941年美国对日本实行石油禁运,逼迫日本从中国立刻无条件撤军,导致日军偷袭珍珠港对美宣战,1941年陈纳德成立飞虎队共击落 2,600架日机;1942年美军开辟了高寒山区的驼峰航线,3年中向中国空运了超过70万吨物资,损失了近500架飞机,1,579名美国飞行员遇难。

是美国战胜了日本,但美国没有拿中国一寸土地。1969年苏联军方强硬派,要使用重量几百万吨级的核弹头,对中国实施“外科手术式核打击”。美国获知此事后用媒体通知了中国(当时无外交关系)并宣布,苏联敢对中国核打击的话,美国将全力核打击苏联;1998年美国派军舰远赴援救印尼华人,如此等等举不胜举。

再来看看俄国,俄国是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海参崴的俄国名字意为征服东方;1900年海兰泡和江东六十四屯二次大屠杀,7,000多平民被残酷杀害;1929年东北军收回中东路,苏俄出兵击败东北军,经美国调停退兵,但占领的黑瞎子岛不还了;在夹皮沟金矿,强征劳工掠夺性开采,开采完杀掉;1945年苏军占领东北,打家劫舍,能搬走的工业器械全部搬走,不能搬走的就加以破坏;俄国至今仍强占著中国2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我们总共只有900多万平方公里。

但大阅兵中,俄国竟成了中国最好的朋友,美国成了假想的敌人,这个政权的情感错乱简直失去理智。

有趣的是反美斗士司马南、宋晓军之流拿着反美得来的钱财移民美国,更匪夷所思的是反美的官员、精英和平民都把子女、财产送到美国,而不是送到俄国,这不能不说是情感和行为彻底错乱的世界奇观。(选自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宇宙处处有生命(组图)

    下一篇: 我无法理解的西方价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