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网络1天 有人只想看看天空
2015-09-13

【看中国讯】网络世界紧密串连,却让人与人及人与真实世界更疏离。一家航空公司邀旅客参与离线1天承诺,参与活动的其中1人说,只想看看天空。

中央社报导,网络带来便利,也让人们因过于依赖甚至沉迷,忽略真实世界的精彩体验。

超过9成的旅客,旅行时仍依赖智慧型手机,一家航空公司于是发起“onedayoffline(离线漫游)”活动,鼓励旅客许下1天离线承诺,希望提醒大家活在当下,有时应以不靠网络方式探索眼前真实世界。

目前,已有近千人留言许下离线1天承诺,有人写下不用网络的那一天,要看看天空,享受大自然,有人承诺要上山下海,有人要去海边读一本书。

也有人承诺要和能面对面的家人或朋友聊聊天,有人想去公园野餐;有人要找一张实体地图,在城市里随意向前行;有人要陪孩子烘焙蛋糕;有人要自己创作故事并大声唸给孩子听;也有人想大笑一场。

有人希望在没有网络的时候,重新认识自己,有人要认真思考未来该何去何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经营之圣稻盛和夫 以大义演绎商道

    下一篇: 宇宙处处有生命(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