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人会穷一辈子(1)
2015-09-13
认为贫穷有道德优势的人

穷人等于好人的观念,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尤其是在中国,越穷越善良的思想更是直入人心。如果你熟读历史,就会发现,最穷凶极恶的人,往往都是穷人。穷到底,为吃饱饭,烧杀抢掠的事情层出不穷。

直到现在,很多人把口水喷向富人。如此排斥富人,你怎么能摆脱贫穷呢?最好不要以道德去评价财富,因为你还是穷人的时候,你对财富与道德之间的关系是没有认知力的。等到你成为富人后,才有资格以道德的角度去评价财富。

穷人是社会、他人的负担,这是最大的不道德。当你富有后,可以帮助亲人、朋友、以及身边那些你想帮助的人,这才是最大的道德。

不想相信知识,只相信运气的人

运气当然重要,但只有优秀的人才配拥有运气。优秀的人,首先有知识,尤其是在当今社会,不识字已经不再是“个性”的展示。运气往往在云端,知识则是通往云端的台阶。

有知识,你才会洞悉人性,才会发现市场,才会有创造财富的技能。运气是什么?是洞悉人性时的灵光,是发现市场时的敏锐,是学习技能的天赋。当你不去洞悉,不去发现,不去学习的时候,运气又有何用?

所以,足球教练弗格森说,运气也是一种实力。

把“勤俭节约”当成唯一致富理念的人

在中国传统社会的观念中,勤俭节约与理财无关,只是一种道德而已。在我看来,甚至不能算是道德,只不过是良好的生活习惯罢了。在很多“成功小故事”中,人们很乐意看到富人勤俭节约的例子,认为这样的富人很道德、很崇高。事实上,富人之所以富有,不是因为他勤俭,而是因为他有商业头脑。

我们历来习惯把常识当成圣经。很普通的生活习惯,就被奉为致富的最好方法。一些勤俭节约一辈子的人,结果也穷了一辈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国移民部拟开发“机器审批”签证系统

    下一篇: 3C产品的辐射危害和防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