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 女企业家成功拦截习近平车队现场视频
2015-09-29
9月25日周五,中国访民在华盛顿成功截拦习近平车队的消息发出前,拦车者之一马永田已经被美国警察控制,几小时后被释放。


马永田,吉林省长春市被强拆私营企业业主(美国之音)

据《公民议报》对马永田专访报道,2015年9月25日,多数来DC抗议的访民来到美国国务院,等待习近平车队。下午一点多钟来了一个中方车队,全体访民全部冲向车队,但动作稍慢,车队摩托车、警车、安保车、头四辆中方车已经过去,访民奔向后面几辆车,尾车被逼停,李焕君钻入车底下,葛丽芳躺在车前,美国安保人员将她们两位抬到对面马路,同时加大警力,全体访民高喊习近平见访民。

第一次被逼停的不是习近平的车

马永田说:“后来才确定不是。当时大家认为习近平车队已经过去,准备等候车队从国务院开出来的时候再拦截。在大家休息的时候,我离开访民队伍一百多米,给儿子打电话商量事情,这时看到远处又来一个车队,我赶紧往访民休息方向跑,大概离访民还有六十米左右,我看到马路上警察很少距离远,我让过摩托车、警车、安保车冲向车队。

当时车队车速大概四十迈左右中方第一辆车将我刮蹭了一下,第二辆车被我逼停,我站在车前看到车内副驾驶坐着一个人,习近平坐在第二排有两个保镖,当时我傻了,没想到我真的截到习近平的车了,第三辆车来不及刹车驶向对面马路,这时警察快跑过来了,我钻入车底,腿和下半身已经钻进去,三个警察到了跟前扯着衣服把我拖出来,我奋力起来奔第三辆车警察急了,把我拖向马路对面铐上,整个车队缓缓驶向前方,其他访民在警察控制下没有办法冲向车队。

我被警方控制后押上警车,但没有离开现场,大概过了一个来小时,我坐在车上看到,两个中国官员从美国务院出来询问情况并接材料,其中一人就是坐在习近平副驾驶的人。我心里十分着急,因为被控制发不出任何消息。”

“习近平肯定受到了震惊”

马永田认为:“习近平肯定受到了震惊,他肯定不会想到他的车会再美国被一个中国访民拦截,从他的随从出来接材料的事实来看,习近平不会没有触动。我的案子他本人一定会知道了,能不能解决就看他整治这些涉案的贪官污吏有没有真实的决心了。”

另据阿波罗网记者现场报道,访民成功告御状之后的三天,从周六到周一,访民都没有在习近平的酒店和联合国外出现。现场有法轮功学员,藏人,民运,基督徒和女权活动人士。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嘉诚撤资 中国企业跑路学样?

    下一篇: 大陆人口2017年后恐快速下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