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 秦皇岛市委常委李学民被处理
2016-07-11


北戴河会议前夕,曾担任北戴河区委书记的河北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民被开除党籍并降为主任科员。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在去年的北戴河会议前被抓。

据中纪委官网援引河北省纪委消息,李学民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官方通报称,李学民“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收受礼金,拒不执行上级决定等;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此前6月5日澎湃新闻曾报道,李学民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多名秦皇岛市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李学民的问题主要发生在北戴河任职期间,但也牵扯到之前的问题。

李学民长期在秦皇岛市工作,曾任北戴河青龙县委书记,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北戴河区委书记等职。2013年10月跻身秦皇岛市委常委,2016年2月转任秦皇岛市委统战部部长,不再兼任北戴河区委书记。

北戴河会议前,曾主管北戴河的李学民被快速处理引关注。

1950年以来北戴河会议已成为每年必不可少的高层非正式会议。近两年,中共高层你死我活的博弈也延伸到了北戴河。

去年,北戴河会议前的7月24日,江派前常委周永康马仔、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原因是其涉嫌串联河北官员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并与江泽民、曾庆红密谋在北戴河会议借此向习近平发难。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李学民是否涉足周本顺案,或涉足多少都是个待解的谜团;李在此敏感时期落马,不排除是习阵营进一步排除北戴河安全隐患的又一举措。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宗教问题 习当局连发三文预示新变化

    下一篇: 毕福剑戴口罩遮面现身北京机场 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