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巡视组长曾查中办 江西官场将有大震
2016-07-11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7月7日报导,已经全部进驻中央32家单位和“回头看”的天津、江西、河南、湖北四省市。随后,政知局公众号发文称这次巡视的人手配置有看头,除了有36人新晋巡视组“副手”外,还特意提到了巡视组组长中的两张新面孔,一个是巡视审计署党组和社保基金会党组的第二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一个是对江西和河南进行“回头看”的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徐令义,而文章特意提到徐令义是“肩负重任”。

虽说是首次成为中央巡视组组长,但徐令义并不简单,此前,他曾担任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长。据此前大陆媒体披露,向中办、中宣部等七大部门派驻纪检组是史上首次,因此在组长的选配上反复考量,优中选优。派徐令义进驻中办足见其能力够强,并深得王岐山等高层的信任。

此外,中办接近权力中枢,地位极其重要。本轮反腐启动以来,令计划、霍克等曾在中办工作的重要官员落马,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而清除令计划等在中办的影响,应是王岐山派驻纪检组的重要目地。可想而知,要在这里查案,徐令义压力有多大。

据报,徐令义在去年3月进驻后,就“毫不客气”的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尽快提供干部名册,司局级干部要附上简历。”并表示下一步要开展调研,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在中办查了一年后,徐令义成果显著,共查处了103起案件,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占60%,有的案件影响恶劣。无疑,这样的成果对于消除令计划等留下的隐患,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资料显示,此前徐令义在浙江时当过省纪委委员,后来在国家信访局干了6年的副局长,因此对于纪检工作是相当熟悉。这样的背景和其在中办所取得的成绩,使其再次委以重任,成为“回头看”江西、河南两省的巡视组组长。这也意味着北京当局对解决江西官场问题的重视。

而就在徐令义率领的巡视组进驻江西前,江西官场发生异动,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调到全国人大任职,其位子由原江西省省长鹿心社接替。这样的调动,显然是在给徐令义巡视制造良好的条件。笔者在不久前撰写的《江西书记强卫被撤落马倒计时》一文中曾列举了强卫在政治、经济以及追随江、周迫害法轮功等问题,其在江西的问题也不少,其与江西落马高官的牵连,值得深查。

当然,针对江西“杀回马枪”更重要的是清剿曾庆红、苏荣的势力。2015年两会期间,习近平第一次前往江西团并发表敏感言论,借谈保护环境谈到政治生态,称严惩腐败份子是为了“保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内如果还有腐败份子,政治生态必然会受到污染,因此要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等。

习近平在江西团发表的这番言论,显然意有所指,因为江西不仅是江泽民的大总管、曾任政治局常委的曾庆红的老家,而且江西还有个“江西帮”,帮主正是曾庆红。2015年两会前,“江西帮”的主要大员,如曾庆红的心腹、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常委赵智勇,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以及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皆已落马,而这正是拔“烂树”的结果。

然而,上述高官虽然落马,背后依然有其马仔尚在搅局。是以此次“杀回马枪”,应是针对强卫以及其他漏网的“江西帮”成员。这也昭示著,在徐令义巡视结束后,也极有可能在巡视期间,江西官场就会大震,有高官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众官昔日无视污染获颁环保奖 现非落马即自杀

    下一篇: 宗教问题 习当局连发三文预示新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