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长离奇落水失踪 或被大老虎灭口(图)
2015-09-20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官网资料图


大陆媒体9月18日披露,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于9月13日前后在湖北休假期间落水失踪,原因不明,至今仍未找到。这则新闻迅速被坊间演绎成各种离奇的悬疑剧本,因为在扑朔迷离的反腐形势下,时主席还拥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央巡视组副组长。

刚巡视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 或被大老虎灭口
关于时希平过往的报道甚少,经查阅其为数不多的公开露面资料,最近的一则就是2015年7月上旬以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身份进驻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两大央企了。当时,他坐在组长李熙身边,一贯的公务人员打扮,会上没有发言。被曝失踪时,这轮巡视刚刚告一段落,向中央报告情况及巡视反馈工作尚未完成。

巡视组进驻后,航天科工查处了15个单位共31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今年年初,时希平同样以副组长身份参加了对东方电气集团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巡视。就在时希平出事的这两天,中纪委官网陆续公布了这两家央企的巡视整改情况。
东方电气的突出问题是,企业领导人员利用物资采购职权,收受供货商贿赂,还有领导人员亲属违规办企业,搞关联交易、利益输送。

在巡视过程中,东方电气集团先后有东方电机原常务副总经理张天德、东方电机总经理助理李军、东方汽轮总经理助理张生平,风电事业部原副总经理张猛等4名子企业领导落马。后来发现情况更为严重,公司又处理了95人,其中9人被开除党籍。
王岐山多次“惊魂”
《动向》2015年5月期援引近期中央通报资料披露,2013年以来,中纪委主要官员在工作期间遭遇暴力攻击、暗杀等事件40余次。据列为一级防扩散资料显示:在这40余次此类事件中,其中针对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
2015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调研。在做了周密保卫工作下,王岐山仍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28日清晨清晨4时许,省委招待所全部停电,4时20分备用电机启动后,5时10分再次停电,同一时间三辆省委保卫部专用车在停车房起火爆炸。据知,王岐山一行当晚改在郑州市警备区招待所休息。

据称,中共中央保卫部门已将此事列作“3.28”暴力暗杀事件展开调查。
2014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车上载着警卫、工程人员,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辆旅游车上,算避过一劫。
2014年3月中旬中共两会后,王岐山在吉林长春准备按行程乘车出发时,安全部门告知车队多辆车后轮胎发现镙栓松动,被人为破坏。

在今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还收到含有剧毒“山埃”(氰化钾)的贺年卡。中南海方面即展开追击、侦查,但线索又被搁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被断电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上访”人士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后被王随行警卫抓个正着。据知,两名上访者并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开除出公安系统的警官,查证是被雇用的杀手。被抓时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

近100中共纪检官被暗杀或失踪
香港《动向》2014念4月号引述中共内控资料显示,2013年9月以来至今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为此,4月初,中央政治局专门成立了“打击暴力、暗杀特别工作领导办”。
据报,特别工作领导办,下设“特别2014-01专案组”和“特别2014-02专案组”。“01专案组”是追查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任后遭暗杀事件。“02专案组”是侦办中央党政、国家领导成员接到各类死亡威胁和接到黄金、现金贵重邮包的案件.
    来源: KZG 责编: Amy

    上一篇: 4天培训变专家 中国微整型黑幕多

    下一篇: PM2.5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