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杀钦差大臣?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离奇失踪 图
2015-09-18
日前陆媒报道,中共央企监事会主席兼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时希平,在湖北休假期间落水失踪。时希平参与了2015年巡视组第一轮和第二轮央企巡视工作。失踪时,刚完成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巡视。时希平失踪消息引发网络热议,网民猜测他可能掌握某些人贪腐证据而被灭口,敢杀钦差大臣,说明利益集团正在垂死挣扎。

时希平在湖北休假期间落水失踪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9月13日前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在湖北休假期间落水失踪,具体细节不明。

时希平现年58岁,曾任中共中组部研究室副主任、中组部企业干部办公室副主任、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局长、国务院国资委人事局局长等职务。于2011年1月被任命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为副部级官员,负责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履行监事会监督职责。


中共央企监事会主席兼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时希平


报导称,时希平失踪前担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参与2015年第一轮和第二轮央企巡视工作。

据此前陆媒报道,时希平7月3日随中央第三巡视组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巡视。按当时的消息,巡视组将在这两家航天央企工作两个月至9月2日。时希平出事时,应该是巡视组刚刚完成这一轮专项巡视后不久。

据之前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上海有一个航天局。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曾参与过卫星的发射,担任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有举报材料说,江绵恒利用这个名义在上海闵行区圈地搞了一个航天城,把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入航天城。据说,在航天城里面建了一个江泽民的行宫,行宫奢华至极,面积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时希平失踪引发网络热议

有网民分析,时希平被人谋杀机率是99%。

网民纷纷猜测:他知道太多了,抓住了太多人贪腐的把柄,被利益集团处理了。也有网民表示:敢对中央巡视组的“钦差”动手,说明反腐斗争激烈到白热化了,也公开化了,恶势力肆无忌惮,赤裸裸垂死挣扎,也说明反腐形势严峻,高层有人有问题。

还有网民指向江泽民:老蛤蟆胆子也太大了。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深圳升格直辖市?习近平人事布局破例

    下一篇: 为什么 王岐山评估反贪形势态度突趋乐观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