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计画2015亚太裔职业日”大受欢迎
2015-08-15
【看中国纽约讯】“中央计画2015亚太裔职业日”于8月9日在曼哈坦华埠纽约中华公所成功举办,本活动由纽约中华总商会与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办。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的代表陈风、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联成公所萧贵源主席等皆出席支持。

活动当日,一早就有大批穿着正装的求职者在场外大排长龙,队伍甚至绵延至坚尼路(Canal St.)。有的求职者表情既紧张又兴奋,做足准备、带着履历要与各机关招聘员对谈;也有不少父母替子女来探询公务部门职缺,可见亚裔父母对子女的疼爱。亚裔民众的热情参与让许多招聘员大赞活动成功,出席人数比预期明显增多,他们鼓励求职者多上官方网站锁定招聘讯息,无论公家机关还是私人企业都强调职员族裔多元,积极提高亚裔员工人数。

此外,亦有不少华裔二代冲著公职而来,坦言父母做餐馆太辛苦、自己又尚未有创业基础,不如工作稳定又有完备福利的公职,既能快速进入主流、又能让父母放心。

主办方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席、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表示,此次职业日是该会首次举办的职业博览会,全会上下包括近20名暑期实习生皆倾力联系多元职缺机构,鼓励求职者擕带履历当场进行咨询和面试。于金山说,金融危机以来,亚太裔就业市场低迷,近年虽景气回升,但许多亚太裔民众碍于语言仍怯于迎接不同的职业挑战。其实许多民众都是自我设限,各机构现在更看重的是亚太裔移民的多语能力,这次博览会的许多工作机会需要的正是中文 人才。

中华总商会李可乔会长指出,此次着重公务机关是因为亚太裔多喜爱稳定工作,公务工作不仅稳定、退休计画更是周全,“不少公务单位都可见到亚太裔人士,但仍无法反映实际亚太裔人口比率”。他认为许多华裔也被公务机关的名称限制了就业可能,“看到清洁局想到清洁工、看到警察局想到制服瞥察,其实这些单位也需要后勤人才,处理电脑、财务、管理等”。李可乔会长盼通过这场招聘为社区及公务机关带来双赢,推动新移民进入主流社会、也让新一代亚太裔青年有更多就职选择, 许多职缺更看重的是华裔的多语能力。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也表示,她当天的行程虽然满档,但一定要到场力挺,“这场活动帮助移民二代进入主流,且公家机关聘用华人可以帮助到更多华人社群,对公职部门及求职者都是好事”。陈风并代表詹乐霞给中华总商会颁发感谢状。

当天参与招聘的商家有三十多位,并有2/3的政府机构。现场并提供中英翻译,让华裔民众无须担心语言障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暑期大学与高中实习生举行研讨会

    下一篇: 角声8月15日“实用QuickBooks”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