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2015-08-15


上图众多社团大合影,下图珍贵历史图片展(摄影组图/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8月15日,纽约东北同乡会、纽约北京同乡会、美国中小企业商会等17个社区组织联合举办,“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

国会议员孟昭文说:“感谢华领前辈的努力,让我们在美国的第二代知道战争的情况。美国国会通过121决议,让日本正式道歉。上次日本首相到美国国会,没有说我们想听到的话,证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的。”

州众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谈到自己曾参观南京的纪念大屠杀的博物馆,希望大家一起不要忘记历史的教训。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虽然身为美国人,但心里牵挂中国,希望大家可以团结起来。

纽约东北同乡会会长会长谷新英感受深刻,东北同乡会每年都纪念九一八(东北沦陷日),今年是70周年纪念,得到中国大陆的珍贵图片的支持,这次纪念活动、中国大陆的、台湾的、海外的中国人都来参加,虽然大家有些理念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维护和平。今后,继续举办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除了大型图片展,反映历史事实,同时,各华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带有地方特色歌舞表演,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韩国独立70周年纪念

    下一篇: 白思豪鼓励 华裔少年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