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主日 《南都》报纸一片黑
2015-09-20

【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适逢国际民主日,中国大陆一家媒体的报纸底版突然出现全版黑,引起外界疑惑与讨论。有评论指出,这很可能是对中共作出无声抗议,同时讽刺中共当局仍在“中国民主的黑暗中”。

9月15日国际民主日当天,曾因敢言遭中共官方整顿的广东《南方都市报》出版了底版整版全黑的报纸,引起媒体界人士广泛讨论。凤凰卫视前新闻总监庞忠认为,由于近来中国大陆媒体、网络被官方严加控管,言论自由又受到限制,因此,《南方都市报》通过国际民主日这个日子作出无声的抗议。

其次,是因为近期中共当局大面积抓捕人权律师、民主人士,“那么,在敏感的日子,通过这样一个方式引起国际媒体和政要的关注,或者引起国内知名人士的关注。”庞忠解释道,因为在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访华期间接受《南方周末》的专访,虽然报导经过当局严密审核、被抽稿,但毕竟还是刊登了相关文章。“因此,《南方都市报》给人的感觉是比一般的陆媒敢于言论。”

另外,新浪微博拥有27万粉丝的“传媒大观察”这样写道:“谁黑了报纸一把?今天南方都市报是出了印刷事故?整版全黑,给广告主看到是要疯,怎么出街的?有没有知道的媒体人来透露下内情?”

对此,《南方都市报》在官方微博上写道:“不要慌,真相一定来,明日见分晓。”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据悉,联合国大会于2007年通过决议,2008年开始将每年9月15日定为国际民主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Democracy)。根据联合国官方网站发布2015年的主题是公民社会的空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新国企改革方案出炉  推动企业改制上市 发展混合所有制 强化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下一篇: 4天培训变专家 中国微整型黑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