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军中第二波反腐开始 廖锡龙李继耐岌岌可危
2016-07-11


继徐才厚、郭伯雄之后,解放军又一退役上将被查办。据中国军网消息,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这一宗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暴露出过去十多年军方内部一系列问题,这也是为何中国外交硬不起来的根本原因。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田修思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亲信,也是军中河南帮的要角,他早年在新疆入伍从军,在兰州军区打转,郭伯雄在军中崛起之后,田修思也飞黄腾达,曾任第二十一集团军政委、新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后来又在徐才厚举荐下,跨军种出任空军政委,前后花了约五千万元人民币。其在空军的主要职能据说有二,一是大肆卖官受贿,二是帮助郭、徐箝制时任空军司令许其亮。

在郭伯雄、徐才厚倒台之后,田修思主动向军纪委上缴一亿三千万元问题赃款,并交代了诸多郭、徐的问题,期望能够侥幸过关,但最终还是被查办。事实上,田修思被调查,还只是军中反腐第二波的开始,早前军委后勤部前部长廖锡龙的弟弟廖锡俊、总政治部前主任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被传遭调查,外界议论纷纷,认为廖、李这两名军委前成员已是岌岌可危。

威武之师虚有其表

中共十八大后,解放军反腐愈反愈猛,几乎涉及各军兵种各大战区,郭伯雄儿子曾豪言“军中一半干部都是我家提拔的”,言下之意是另一半是徐才厚提拔的。据悉,目前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二百人。

在外界印象中,解放军这支威武之师杀气腾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如今腐败的黑幕一揭开,外界才发现所谓的威武之师根本是虚有其表,华而不实,尤其是那些掌握军权的军头们已成为大蛀虫,早已将国防蛀得千疮百孔,一旦中国遇到危难,谁能出战,何以为战?幸好近年中国没有与周边国家交战,否则岂不是一败涂地?

这有历史可鉴,当年清朝甲午战争主要是败在贪腐上,当时北洋海军共购买九艘军舰,充其量一千一百万両白银,军费中有近二千六百万両白银被中饱私囊。中国每年军费七、八千亿元,但郭伯雄、徐才厚、田修思及谷俊山这些腐败将官侵占的资金已几十亿、上百亿元,到底还有多少军费用于备战?所以贪腐不除,中国未战已然先败。

上将一心敛财富,何曾想过平戎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本顺老巢 9名涉马勇案的政法官员将受审(图)

    下一篇: 警察火拼 通辽一副所长死于另一警察枪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