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弟被抓 廖锡龙再被“剪裙边”
2016-05-28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贵州省军区原副司令廖锡俊已被抓。廖锡俊是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部长廖锡龙亲弟。两年前的2014年5月,曾任廖锡龙秘书的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被立案侦查。

消息称,廖锡俊是于5月20日被逮捕。因廖锡俊军衔是少将,级别不低,因此逮捕行动是经习近平同意后,由中共中央军委军事检察院批准执行。据称,廖锡俊被捕消息在军中引起震动。

廖锡俊之兄廖锡龙,现年76岁,上将军衔,2002年11月至2012年10月任总后勤部部长,任内爆发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大案,并牵出其后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渎案。

2014年6月30日当局公开徐才厚案。此后不久,传出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因贪腐被捕,符林国曾任廖锡龙秘书,与廖是贵州老乡。当时有消息称,与符林国同时被抓的,还有总后勤部装备局、土地局、军代局、营建局的一批将官;总后上届班子成员除政委刘源外,包括廖锡龙在内,全都被中共军纪委约谈。

2015年01月17日,官媒证实符林国于2014年5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今年3月初,有消息称,廖锡龙向军纪委上交“问题款项”4,000万,换取不被追究。

从“新四人帮”等案可以发现,习近平、王岐山处理大案时通常采用从亲信入手的“剪裙边”策略,再行“擒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俞可平论权威 时代催生变局

    下一篇: 被父母“卖”到美国后,这些中国姑娘去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