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楼的华西医院前院长后台曝光
2016-05-28

周永康垮台前,石应康屡遭举报而不倒。(网络图片)

近日,有消息称二周前自杀的华西医院前院长石应康曾是时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的保健医生。尽管石应康任内因经济问题多次被举报,但“每每逢凶化吉”。公开资料显示,1993年至2013年,现年65岁的石应康执掌华西医院长达20年;周永康则于2013121日被抓。

511日,华西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石应康于511日下午去世。石应康女儿石运莹在微信回应其父死亡时称,“他心凉了,厌了,想走了。”

512日,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石应康于511日下午跳楼身亡,“他(石应康)身体确实有各种问题,这是实情,最近纪委在查也是事实,但绝没想到会这样。”


有消息称,石应康是从成都彩虹桥附近的国嘉华庭20楼一跃而下。有媒体人指,审计署正在审核华西医院,已经有几个月了。现在纪委部门正在巡视医院,第一个巡视的就是华西医院。石应康不愿意晚年毁掉一生“英名”,因此选择了自杀。


陆媒共识网517日发表署名白兰的文章〈石应康自尽:心凉,还是心虚〉。文章称,十多年前,在石应康当着周永康保健医生、如日中天的时候,极其张狂与忘形,作者曾亲自提醒过他约束自身行为。这么多年,虽然石应康传闻不断,但看他每每逢凶化吉,只能感叹他“关系太硬了!”所以,看到他自杀的消息并不吃惊。
   
对于有舆论指石应康自杀是因“心凉”之说。文章称,石应康任华西院长20年,历年来被举报不少,怎么过去他都没有心凉,而这次却心凉了呢?是不是因为他的保护伞够铁够强大,从中央到省市,他捡得平、搞得定,而这次他感到大势已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众院通过宗教自由法 中共活摘国际瞩目

    下一篇: 三次政党轮替 台湾是大陆灯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