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当清洁工15年 让子女进名校
2016-05-28


过去15年来,沃图尔(Fred Vautour)一直在波士顿学院当清洁工。(网络图片)

为了让5名子女进入麻萨诸塞州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就读,美国62岁的沃图尔(Fred Vautour15年来一直在这一知名私立学府当夜班清洁工。身为员工子女,他的孩子每年仅需花费3,000美元。



海外媒体报导,沃图尔14岁开始工作,没能念大学。他想让子女都有大学学历,但没有足够的钱让孩子进入私立学校。他因此在15年前辞去厨师工作,在波士顿学院找到夜班清洁工的工作,成为那里的员工。


波士顿学院1年学费为66,000美元,学校替沃图尔的子女减免51,000美元,加上奖学金后,每年学费约为3,000美元。他5个孩子因而省下将近70万美元的费用。
   
他说:“这给了我留在这里工作的理由。父母都是为孩子着想,希望他们过得比我们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众院通过宗教自由法 中共活摘国际瞩目

    下一篇: 三次政党轮替 台湾是大陆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