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被名校拒绝不可怕
2015-03-22

为美国名校史丹佛大学一隅。(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3月底到4月初,是美国申请大学放榜的时间。等待最后的结果,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兰克.布鲁尼要告诉大家,落榜其实并不可怕!听听他接下来要告诉我们的故事吧!
自我形象经历了一次转变

彼得.哈特(Peter Hart)高中时,就读一所足以媲美私校的公立新特里尔中学(New Trier High School)。当时跟他同班第一名毕业的同学,则将目标锁定在耶鲁大学,也考上了。但他当初没有尝试申请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被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和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商学院拒绝后,他最后念了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

这所大学的新生不像新特里尔的孩子们那么才能出众,他的自我形象经历了一次转变。


在学期间,彼得发现,“我真的觉得我有足够的能力,”因此,他在大学里展现抱负,大展拳脚。他不仅筹措了一些资金,创办了一所小规模的房地产企业,修整小房子并向其他学生出租。

在校外,他不断去参加一些顶尖的咨询公司的面试。毕业之后,他在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芝加哥办公室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

在那里,他认出了另外一个新员工:就是新特里尔中学那个后来上了耶鲁的同学。虽然她走了一条更光辉的道路,却和彼得抵达了相同的目的地。

且彼得后来还进入哈佛大学,修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被惨烈拒绝后 多了勇气和无畏

26岁的珍娜也就读于一座罩着光环的高中: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学院(Phillips Exeter Academy)。尽管在校成绩还算优异,表现也算活跃。但是,她在申请最心仪的学校: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时,却失利了,“我感觉自己很没用,”她回忆道。

最后,她选择了斯克利普斯学院。在那里,她得到了改变人生的领悟:这将她过去的生活全盘推翻,而且并没有击垮她。挫折感只是暂时的,可以挺过去。她说,她因此“无所畏惧地申请了许多东西”。

某个夏天,她拿到一笔补助,前往墨西哥和当地穷困的孩子一起工作一个夏天。而后,她又赢得一个比赛,得以前往参加乔治亚州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的会议,还见到了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美国的第39任总统。

最后,珍娜在“为美国而教”(Teach for America)申请到了一个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位。

“如果我之前没有被惨烈地拒绝过,我绝不会有这种勇气、动力和无畏,去承担这种风险,”她告诉我。“被拒绝的挫折感有一种美,因为它能让你找到内心的力量。”

前500大富豪CEO来自什么大学?

这两位案例,并非特例。就在去年年中,作者调查了《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的执行长(CEO)来自哪些学校。包括有: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奥本大学(Auburn)、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 & M)、通用汽车学院(General Motors Institute,现更名为凯特林大学[Kettering University])、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St. Louis)和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也许您对这些大学有印象,但它们似乎不比哈佛等名校有名。

作者还和知名创投公司 Y Combinator的总裁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交谈过。他问总裁,“有没有哪所学校的学生和毕业生,成功经营下去的创业设想最为突出?”

总裁的回答,并非作者心中的史丹佛(Stanford)大学,而是“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这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所公立学校。总裁接着说,“让我懊恼的是,史丹佛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好。”
    责编: Amy

    上一篇: 意外之喜:屋主打扫地下室发现巨大地下古城

    下一篇: 港反水货客团体再次集会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