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海冰层面积历史新低:全球变暖恶化(图)
2015-03-22


台媒称,美国国家冰雪资料中心19日表示,北极海冬季冰层覆盖面积,创1979年开始有卫星观测资料以来最低点,外界担心因为全球暖化,冰层融化速度加快和海平面升高。

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美国国家冰雪资料中心报告称,2月25日观测时,海洋冰层最大面积为560万平方英里(1450万平方公里),比加拿大大一些,现在预期春天解冻时会缩小。

除了拉布拉多海(Labrador Sea)和大卫斯海峡(Davis Strait)外,其他地方冰层观测状况都低于平均。

海洋冰层比1981年到2010年的平均少42.5万平方英里,相当于瑞典两倍多的面积。

环保人士表示,这份报告提供更多全球变暖恶化的证据,力促采取行动减少燃烧化石燃料,排放温室气体到大气层。
    责编: Amy

    上一篇: 在生命结束前10分钟 (震撼心灵的视频)

    下一篇: 意外之喜:屋主打扫地下室发现巨大地下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