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非特例  官场耳光盛行
2016-05-28

薄熙来打了王立军一记“历史性耳光”,随后系列官场大戏上演,而抽下属耳光在中共官场并不鲜见。


据凤凰网报导,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程瀚近日被查。程瀚曾担任合肥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程瀚以个性突出、作风强势著称,他曾因意见不合,在一次饭局现场当众掌掴下属。由于用力过猛,下属甚至被打掉了一颗牙齿,而程瀚也借此收获了“耳光局长”的名号。


海南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谭力就以嚣张跋扈而著称。谭力曾任四川绵阳市委书记。原绵阳市人大主任赵文定提到:“从来不敢想像一个市委书记可以在工作上像谭力那么霸道!谭力在任职期间,曾因政见不合,在一次市委会议上和当时的市委秘书长发生激烈争吵,最后居然当着十几位市政府和局委领导的面,狠狠将一记耳光抽在对方脸上!现在回想起来,谭力为官为政简直是到了疯狂的地步。”

20153月落马的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年徐建一也被曝掌掴下属。有知情人士称,徐曾在一次内部会议间隙的公开场合,因此当众掌掴一位下属公司的总经理。财新网也透露,徐建一有官僚作风,喜欢前呼后拥,到哪里都是一群人,“3年前在海口的一汽采购年会上,有一个老总到晚了,徐建一喝高了,说著说著就给了对方一记耳光”。
   
观察人士表示,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当初由江泽民拍板成立,曾庆红负责筹备,足见其与江派关系之深。江泽民题写的错别字校名在展览了10馀年后被撤掉,显示江泽民当下处境耐人寻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众院通过宗教自由法 中共活摘国际瞩目

    下一篇: 三次政党轮替 台湾是大陆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