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廖锡龙李继耐被留点审查 王岐山秒杀两军虎
2016-06-17


近段时间,海外频传习近平发起军中第二波反腐浪潮,前总后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以及前总政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相继被传落马。日前,香港媒体爆出进一步消息称,廖锡龙和李继耐本人也已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秒杀〞,于军内生活会上宣布接受留点审查。

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今年5月28日,中共中央军委举行〝中央军委老同志组织生活会〞,已离退休的全部中央军委委员都与会。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在会上突然宣布:前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前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从即日即时起留点检查,接受审查。

报导说,杜金才同时宣布了留点审查期间的五条限制措施:1、即日即时起,终止与内外往来、电讯等联系;2、未经批准,一律不准离开安排的居所外出活动;3、往来信件、邮件等须经检查、批准处理意见;4、依规定原享有的政治待遇会受到限制,需由有关部门决定、批准;5、审查期间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的性质,配合组织审查,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等。

报导并指,这次的组织生活会,李、廖是最先到会的。会前他们俩还和许其亮、杜金才等有说有笑,等王岐山亮相出现在会场时,他们二人就开始坐立不安,不停喝水,故作镇定。王岐山和许其亮先后发表讲话后,会场气氛突然变化,许其亮宣布有两件事项需要公布,并请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宣读。李继耐当时似有预感突然起身,结果被许其亮制止。

廖锡龙和李继耐此次被王岐山〝秒杀〞,虽事发突然,但并非无迹可寻。今年5月23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就曾经披露,中共贵州省军区原副司令廖锡俊少将已于5月20日被逮捕。当日的逮捕行动是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意后,由中央军委军事检察院批准执行。22日,这一行动在军内下达,引起震动,因廖锡俊是前总后部长廖锡龙的亲弟弟。

随后,外界传闻称,同时〝出事〞的还有廖锡龙的养女(原总后结算中心会计)及其专职情妇等,消息并指有关部门从廖家搜出3,700余万元及黄金等贵重物品10多箱。

仅仅几天后,海外媒体又于5月27日爆出消息称,现任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新建,已被中央军委军纪委带走〝双规〞。消息说,朱新建被带走,对〝总装〞将领震动极大,因为朱是前任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的秘书。

据公开资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1998年组建总装备部时,李继耐出任总装备部首任政委及党委副书记。2000年,李继耐被江泽民晋升为上将。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后,李继耐再被提为军委委员,同时接任总装备部部长。

当时即有外界观察指出,廖锡龙和李继耐〝身边人〞出事,他们二人的处境岌岌可危。

《动向》的报导还表示,自习近平开始军中反腐以来,已有106名现役、退离休、转业到地方的将军先后落网,其中有5名少将、一名中将在审查中自杀身亡。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敢曝光的罪恶 周永康周滨曾联手谋财害命

    下一篇: 警卫部队人士:江泽民被强制带走去向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