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剪裙边” 军中两人岌岌可危
2016-05-31

据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被调查法办后,目前中共军中掀起第二波反腐行动,中共总后勤部前部长廖锡龙的弟弟廖锡俊、总政治部前主任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被传遭调查。

近日,坊间一度盛传廖锡龙胞弟、中共贵州军区原副司令廖锡俊少将已被逮捕,且因为廖锡俊“背景特殊”,签署逮捕令前由习近平亲自批示同意,由中共中央军委军事检察院批准执行。

还有消息说与廖锡俊一同被捕的还有廖锡龙的养女(原总后结算中心会计)及其专职情妇等。

另据香港《东网》报导,现任中共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新建少将,上周被中共军纪委带走双规,成为前“总装”二级部主官当中首个被查军官。

5月31日,海外多维引述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称,早前北京当局调查徐才厚、郭伯雄,都是从其亲人、秘书入手,廖锡俊被拘捕,这意味着反腐之网开始逼向廖锡龙。与此同时,朱新建被调查之后,曾担任中共总装备部部长及总政治部主任的李继耐也岌岌可危,各方预测李继耐落网只是时间问题。

报道称,廖锡龙与当时的中共总后政委刘源曾联合反对徐才厚,将谷俊山的腐败问题提交给胡锦涛及习近平,凭着这一关键时期的“路线站队”,外界都以为廖锡龙拿到了免死金牌,可以安然度过军中的反腐,但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外界想像那样。

此外,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被调查后,各方预测李继耐落网只是时间问题。报道指出,李继耐主管总政治部期间,对徐才厚千依百顺,徐的人事任命意图、买官卖官的套现,都是由李继耐一手操办,而且积极参与了当时对谷俊山的拯救行动。所以,李继耐被调查应是大概率事件。

报道分析,事实上,从军队第一波反腐开始,第五代目标指向便是江家军,也就是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江泽民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便在中共军中苦心经营,组建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而且利用这个集团成功架空了胡锦涛,使中共军方成为听江泽民指挥的私家军队。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习近平在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后,再通过军改重组军中势力,将军权抓到了手中,但郭徐在位时提拔的众多亲信高层军官,仍然在各个领域掌握着实权。所以,习近平在军中发起的第二波反腐,恐怕不仅仅涉及到廖锡龙和李继耐这两个人。

唐靖远说:“廖锡龙是前总后部长,总后是江泽民动用军方力量对法轮功学员系统进行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大本营,是江泽民捆绑中共进行国家犯罪的核心部门之一。现在传闻廖锡龙的弟弟、情妇和养女均被带走调查,这是习王打大老虎典型的‘剪裙边’战术,廖锡龙落马恐怕只在时间早晚。”

从已经显示的信息看,唐靖远认为,这波反腐既涉及到进一步清除江泽民军中势力,更涉及到清理江泽民操纵军队系统迫害法轮功的罪恶。他说:“换言之,习近平在掌握军权之后,已经有迹象在开始直接清理迫害法轮功的部分主要人物。这与此前港媒爆料江泽民家属收到通知被限制出境并要求上报财产可以说是同步进行的。从整体宏观上看,都是在针对江泽民进行大范围内的‘剪裙边’。”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告阴谋家?习近平下令 武警不寻常大动作

    下一篇: 中国富豪为何一毛不拔?根源在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