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张高丽疑列特别名单 江羽翼再被剪
2015-07-01
日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由于该规定并未明确“能上能下”领导限于哪个级别,因此可以理解为适用于中共所有的官员,甚至包括政治局常委。

6月30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该规定重点不在“能上”,而在“能下”,显示中共要借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员流动制度,重点要借此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碍手碍脚者,特别是身居高位的庸官。据报,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将是即将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在这份特别的名单上,“能上”的不多,“能下”的不少,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以及一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其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不行。
尽管报导并未点出这个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但通过所提供的“抬轿”上位信息看,所指的现任常委或许就是张高丽,因为他一路被江泽民提拔,并在2001年、2006年任职山东省长、省委书记时,为江上泰山封山“护驾”,大拍马屁。
此外,张高丽的实际工作能力也不行,完全是靠着溜须拍马、追随江镇压法轮功上位的。在2012年张高丽进入政治局任常委后,官方曾发表一篇吹捧他的题为《为民、务实、清廉》的文章,称张高丽在当选山东省长时,承诺要“为老百姓遮风挡雨,为老百姓铺路搭桥”,在天津当一把手时,更是反复强调要“为民、务实、清廉”。可是,山东和天津人民眼中的张高丽却是另外一个样子。
当天津蓟县大火烧死上百人后,张下令,天津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统一口径,一致对外,“不允许任何人谈论这场火灾死人话题,不准参加悼念仪式,否则以党纪国法论处!”不仅天津媒体只字不提大火事件,而且上至官员,下至遇难者伤者家属、幸存者、消防、公安、医护、殡仪馆工作人员、记者、普通民众等也都被勒令噤声,禁止谈论真相。
当天津繁华地区一服装店再次起火后,张依然下令禁止采访、传播和议论此事,还在城区再次实行戒严。如此为民,如此务实,如此工作能力,难怪深得江泽民和中共的赏识,但老百姓心中对此自有杆秤。
务实但不为民的张高丽,也与清廉丝毫不沾边。早在其任职山东时,就因为非作歹,引起了山东官员和民众的反感,举报他的信件雪片式地飞往中纪委。举报内容包括其生活作风腐化、家属腐败、张本人贪淫等。2004年,因举报太厉害,中纪委不得不找他谈话,让其象征性地交出一些贪污的东西。最终,张高丽勉强上交了以五千元购入的一幢别墅、二块劳力士手表、多幅欧洲油画,价值超三百万元。据说,胡锦涛看过举报材料后,斥其为“渎职”和“官逼民反”。
就是这样一个不为百姓着想、贪腐严重,能力差,只知溜须拍马的张高丽,却在江的庇护和提拔下,一路高升,还被塞进了政治局,当上了常委,如此咄咄怪事,也难怪引发众怒。
在习近平高调反腐后,张高丽屡屡成为被烧烤的对象,在山东、天津与其有牵连的官员的纷纷落马,似乎在昭示着其的处境不妙。特别在今年“两会”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抵天津调研天津开发资金的流失、负债近三万亿人民币的问题时,要求天津当局必须保留好自2007年以来的天津高层会议的会议记录、政府工程开发资金借贷等原始单据等。王岐山还称,天津当局过去、现在是否有问题,问题是否严重,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而这些问题无疑与张高丽密切相关。
如今,政治局出台官员“能上能下”规定,而且没有范围限制,张高丽被列入“能下”名单中也就丝毫不令人奇怪了,而如果消息属实,除了再证善恶有报是天理外,还彰显了江泽民目前确已对政局无影响力,也无法保护任何人。作为江的羽翼张高丽的被剪除,也是为最终指向江埋下的伏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传乔石被逼急了曾大吼:镇压学生从来没好下场

    下一篇: 上半年15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落马 江派居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