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话碾碎江泽民“特赦” 梦(图)
2015-06-28

习近平“反腐没有休止符”,江泽民“特赦”梦破灭。(合成图片)

“反腐上不封顶”、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及责任倒查机制、立案登记制等,习近平王岐山所推动“反贪腐”运动日益逼近“终极巨虎”。近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没有休止符”。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在被曝出三次拒绝江泽民“特赦”提议后,习近平此举彻底让江泽民的“特赦”梦破灭。此举彻底让江泽民的“特赦”梦破灭。

习近平称“反腐没有休止符”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2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6日下午举办“反腐”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发表讲话承认目前中共面临严峻挑战,需要“全面从严治党”,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

习近平强调,中共“反腐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将继续查处各种“腐败”问题,“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反腐没有休止符”。

关于问责制度,习近平称,通过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为反贪腐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

2014年2月4日,中共中纪委宣称,对大案要案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大陆媒体《财新网》2014年10月25日消息,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公报宣布,“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

有海外媒体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明显是针对江泽民。

习近平出书宣称反腐上不封顶

2015年1月11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摘登习近平《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声称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其中书中称“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贪腐案件“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

书中还摘编了习近平去年10月23日的会议讲话:“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习王被曝中共政治局会议三拒“特赦”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今年4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关于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侵吞公款等违法犯罪的公职人员予以特赦的建议”进行讨论,最终该建议被否决。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政治局常委会第三次否决“特赦”提议。

此次关于“特赦”提议,中共元老万里、乔石、宋平等明确表示反对,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人表态支持配合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的决定,而江泽民、贾庆林、李岚清、李长春等人则支持“特赦”。

80多名中共副国级退休高官中,约50人反对“特赦”。据悉,有退休高官表示,如果同意“特赦”,他们就将到中南海进行公开请愿抗议。此外,大陆8个民主党派也都表态反对“特赦”提议。

按照中共规定,政治局常委会审议表决需至少5名成员“赞成”或“支持”,提议才能通过或执行。

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第一次审议“特赦”,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反对,俞正声、张德江弃权,刘云山、张高丽赞成。

2014年8月第二次审议“特赦”提议,习近平、李克强和王歧山依然反对,张德江弃权。

“有诉必理”立案登记制

中共党媒新华社4月15日消息,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4月1日审议通过一项有关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意见,宣称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并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法院“有案不立”将被追责;禁止法院“不收材料、不予答复、不出具法律文书”。

此外,法院对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民事起诉、行政起诉、刑事自诉、强制执行和国家赔偿申请,一律接收诉状,当场登记立案。

中共法院官方报纸6月5日消息称,自立案登记制实施后首月,大陆法院共登记立案已达1,132,714件,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4.93%。报道承认立案“数字的变化是惊人的”。

6月16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通过对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电话调查取证,证实江泽民下达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命令,周永康则是主要执行者。

6月25日,追查国际通过对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电话调查取证,证实江泽民是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元凶。

据《明慧网》6月27日消息,6月19日至25日,中国大陆控告江泽民的人数激增,已有超过13,109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对江泽民的控告书。从5月底至6月25日,《明慧网》已收到22818人(18244案例)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副本。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安系统两名心腹落马 曾庆红不妙

    下一篇: 金蝉花当虫草 浙江多人食后中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