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掀军中打虎潮?又一上将要落马
2016-05-30


消息人士透露,前中共军委总后勤部长廖锡龙的胞弟廖锡俊少将被逮捕时,从家中被搜出3700余万元人民币,以及大量黄金等贵重物品。据称此次逮捕是习近平亲自批示同意的。

据报导,中共军中已落马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2人在任期内,曾提拔司级及副司级等军官达500多人,而郭挪用军费一案仍留有尾巴,有待追责。中共军报25日提到,军方要严查徐、郭2人在军中的小圈子和违规任用之人,决不姑息养奸。

就在军报报导的第3天,港媒《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省级军方官员早在5月20日,已获得廖锡俊的相关通报。廖锡俊是前中共军委总后勤部长廖锡龙的胞弟,因廖锡俊“背景特殊”,其逮捕前由习近平亲自批示同意。廖被捕消息传出的同时,坊间传出另一名军中少将朱新建已“双规”调查的消息。

舆论认为,这2名少将的落马,或是新一轮军中反腐的开始。再结合6月即将开启的第二波军队改革消息来看,军中或将再现一波贪腐风暴。

廖锡龙或成下一个军中落马“大老虎”

外界盛传,廖锡俊被抓时,廖锡龙的养女及专职情妇(原中共总后结算中心会计)一同被抓。有报导认为,情妇和胞弟被抓,这一危险信号在一定程度上确为廖锡龙将要落马。

5月25日,原中共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在新浪微博发消息称,“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当时有网友留言称应是廖锡龙。有媒体认为,现廖锡俊被查消息属实,廖锡龙将成为“大老虎”的可能性很大,也符合习近平当局反腐“剪裙边”的一贯做法。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在京、粤等4地规范高官家属经商

    下一篇: 习近平清洗公安 召开知识分子会议释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