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下狠手 一周抓上将少将等37将官
2016-10-15


军方知情人士透露,除原军委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落马外,过去一周有37名将官被抓,他们都是习近平要清洗的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中箭者”。

消息人士10月15日对博讯透露,此波落马将领还有刚刚成立的战略支援军副参谋长孙波少将。53岁的孙波曾任职第一集团军防空旅,后获郭伯雄赏识,调总参管理保障部任副部长、部长,今年初成立战略支援军,孙波奉调出任副参谋长。

此批落马的还有原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工作部部长,后调到河北省军区任副政委的李志强少将;原总后副部长孙黄田少将;原总后营房部长王国明少将;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的王东大校等。

消息指,李志强原以为投靠徐才厚、郭伯雄提携仕途无量。他的落马也意味着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工部连续三任部长出事被抓。

孙黄田原任总后财务部部长,靠向分管总后的徐才厚行贿,买到总后副部长和少将之位,他还涉嫌利用掌管总后财务部之便,为徐才厚、郭伯雄“洗钱”提供协助。

王国明是原总后副部长、“军中第一贪”谷俊山的手下,2012年谷俊山倒台后,他已经岌岌可危,挨了几年担惊受怕的日子,现在终于如期“进去了”。

微信圈13日传出消息,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前副主任张树田上将于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同时还传出,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上将13日上午亦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张树田是河南商丘人。早在2014年徐才厚案发后,外界就传出张树田被当局立案审查的消息。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一封公开信曾揭露,张树田不仅提拔了时任济南军区政委徐才厚重返总政治部,而且卖官鬻爵,将河南老乡杨定宇提拔到驻港部队当宣传处长、总政宣传局副局长。

据媒体报导,张树田是早年中共军中“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其任职期间,提拔了时任济南军区政委徐才厚,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

而传被抓的王喜斌与徐才厚关系也很密切,徐曾为王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作序,王获取军衔的时间正是徐的任内。

今年10月10日,习近平批准中共军方召开了“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专题会议。包括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其他8名军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范长龙、许其亮在会上高调强调“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忠于习近平等。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分析认为,官方大造舆论要肃清郭、徐流毒,估计接下来,军中将会加大清洗江派势力的力度,还将会有一批江派将领会落马。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兵包围军委 传孟建柱承认当年军方决策不当

    下一篇: 西安万人上街抗议垃圾焚烧厂 警大肆抓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