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田上将传遭调查 分析:换届改革除绊脚石
2016-10-15

 

近日,中共前总政副主任张树田被港媒曝光遭调查,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也被网传遭审查,但官方未公布相关消息。此前中共上将廖锡龙、李继耐传被带走调查,官方也同样没有公布。

有评论认为,六中全会前敏感时刻上述中共将领落马,是为确保19大换届顺利进行,并为拿下军中“河南帮”做铺垫,而原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是继张树田之后的“河南帮”帮主,这些人都是下届改革绊脚石。

资深媒体人:六中全会前对腐败官员进一步清洗

14日,据港媒披露,军纪委原书记、前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将,近日传被带走调查。网上也有传除张树田之外,还有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等遭调查。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正是六中全会前的关键时刻,张树田落马并不令人意外,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卖官鬻爵,张树田在军纪委任书记是负有责任的。按目前的问责条例,他也是首先要被问责的;其二,他能爬到这个位置上,而且速度非常快,在当时情况下,没有受贿行贿可能性不大。简单来说,他肯定是有问题的,他的落马不奇怪。这应该是比较真实的消息。

除张树田之外,黄金秋还获知包括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等有五个落马的将军,他强调消息可信度比较高,并分析:“军队的腐败不是一、两天,出现这种情况不意外,也不稀奇,官员的落马,只存在时间问题,不存在真假问题。”

他进一步表示:“六中全会前习近平要对腐败官员进行进一步清洗,换上他目前信得过的人,也就是在一框烂土豆中选哪些还没那么烂的,目前清洗也是为了确保换届顺利进行,而且下一届要搞改革的话,这些人也会成为绊脚石,对下一届是非常必要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7岁的张树田在任军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他的顶头上司,两人关系密切。

分析:为拿下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的“河南帮”进行铺垫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其中之一的原因应该是呼应近日中共军方一再释放的肃清军中徐才厚、郭伯雄“余毒”的信号,同时也是为打掉军中的“河南帮”做铺垫,由张树田大肆提拨河南籍的官员,包括谷俊山在内组成了军队“河南帮”,当张树田退役后,新的“河南帮”帮主变成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

近日,中共军方的机关报《解放军报》在头版刊登题为《不断增强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 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评论文章。

在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有神秘微博号发了一条“你懂的”的微博,并用手的示意图指向“贾”字:“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

北戴河会议期间,马云收购的《南华早报》罕见披露,前中共总政治部主任、上将李继耐和前总后勤部部长、上将廖锡龙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带走。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专访中证实,李继耐、廖锡龙被调查,是因为军队涉活摘器官问题,让他们交代问题和提供证据。

目前廖锡龙、李继耐、张树田、王喜斌等被调查,官方均未公布。
    来源: 骆亚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巡视组轰港澳办 港媒再点名批张德江

    下一篇: 金道铭与他人通奸 陆媒指向山西一对姐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