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习近平将在中共“十九大”确定接班人
2016-09-28


英媒《路透社》周二在报导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召开时间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中共“十九大”继续巩固自己的势力,并可能选定接班人。

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共官媒《新华社》在报导这一消息,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路透引述新华社报导,10月的六中全会将是中共“十九大”召开前的最后一次中共中央全会,按照惯例是闭门举行,关注“从严治党”。

路透分析认为,每5年举行一次的中共党代会召开前的最后一次中共中央全会上,通常会讨论意识形态问题,但是讨论的结果是不透明的。预计在2017年秋季将举行的“十九大”上,习近平的权利将更加巩固,还有望选出继任者。

对于中共下一代接班人,外界呼声最高的是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与路透的分析相反的是,海外多家中文媒体引述评论员分析报导,习近平不会在十九大指定接班人。就像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所说,习近平在“十九大”或“二十大”上要进行一次颠覆,可能并不按着“十九大”怎么选人、“二十大”怎么接班这个思路来,“他要‘颠覆’这个思路”;可能按照选总统的方式来,“谁选上谁来当”。

此外,被视为重要接班人选的胡春华和孙政才今年罕见没有出席中共北戴河会议,这一事件增加了二人作为未来接班人的不确定性。北戴河会议是中共党内高层的秘密会议,一般讨论党内的重大问题。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谢天奇:习会拿下国级大老虎为六中祭旗?

    下一篇: 张春贤免职后 新疆兵团现罕见全盘换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