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免职后 新疆兵团现罕见全盘换将
2016-09-28


原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被免职后,新疆兵团最近罕见出现人事大调整,其调整范围覆盖管辖的十二个师(市)的主要军官。

据港媒《东网》今日披露,最近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人事更迭,所辖十二个师(市)的主要军官几乎全部调整,其力度之大,非常罕见。

在这轮调整中,既有跨师调动,也有兵团机关官员空降。其中中共新疆兵团发改委主任朱新祥调任第五师中共党委书记、政委;第六师(五家渠市)副政委付爱琴调任第五师师长。而第三师师长程广田也调任到第十四师(昆玉市)任中共党委书记、政委。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中共党委书记、政委邹跃斌调任到第八师任中共党委书记、政委。

第八师(石河子市)师长盛焉江调任到第六师(五家渠市)任中共党委书记、政委。中共新疆兵团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冯杰调任到第六师(五家渠市)任师长。中共新疆兵团副秘书长邓熙调任到第十一师任中共党委书记、政委。第七师中共党委书记、政委赵轶平调任到第一师任中共党委书记、政委。

今年以来,北京现政权对新疆高层进行了大力调整。8月29日,原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被免“另有任用”,同时由陈全国接任。港媒《明报》则披露,陈全国与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河南有过共事,是李的亲信。报导认为陈或将成为中共政坛“黑马”。

另外,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今年3月调任新疆中共党委副书记兼新疆兵团政委。而自原新疆书记张春贤的职位被免后,新疆开始“后院”起火。据称,在张春贤被免职的当天,中共最高检察院就通报对新疆林业厅原中共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立案侦查。

9月16日,据新疆中共纪委通报,新疆哈密市原中共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江华与新疆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原中共党组书记许洪元被“双开”。9月1日,新疆兵团第九师原副师长张建雄也被“双开”。

新疆曾是江系铁杆周永康盘踞多年的势力地盘,周永康马仔王乐泉、张春贤曾长期掌控新疆,不但追随江、周迫害法轮功,而且曾采用暴力手段镇压少数民族,导致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

习近平曾两次去过新疆考察,均遭遇暴力事件。习早在2009年访问新疆后,同年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暴乱”。2014年,习近平掌权后再次访问新疆,刚离开乌鲁木齐,就又发生了爆炸案。据相关报导,仅2014年,就有上千新疆人死于新疆当局的暴力镇压。

新疆频发爆炸案的背后,浮现江泽民集团另类政变因素。而此次新疆兵团出现大规模人事调整,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对新疆江派人马不断进行清冼的同时,或为明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人事布局。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路透:习近平将在中共“十九大”确定接班人

    下一篇: 效忠金正恩的马晓红背后的中共台柱会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