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被打入“冷宫”后 后院再起火
2016-09-17


继不久前,已经卸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张春贤被指可能调往北京,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这一闲职、被打入“打入冷宫”后,近日,张春贤后院又起火,多名官员被查处。

8月28日,新华社公布,云南、湖南、西藏三省、区党委一把手换人。29日,新疆、内蒙古、安徽三省区一把手也随之易人。其中,张春贤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另有任用,而陈全国被任命为新疆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据消息人士透露,张春贤有可能被调往北京,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习近平强调党纪、强调党内反腐,这一职务亦属重要。但据北京一位知名媒体人士分析,这完全是一个闲职,张春贤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基本没戏。

美国之音的一篇采访报导认为,新疆书记是地方诸侯中最重要的一把手之一,而中共中央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因其“副职”的性质被视为闲职。这显示出张春贤已被习近平“打入冷宫”。

就在传称张春贤已被习近平“打入冷宫”后不久,后院起火,多名官员接连落马。9月1日,新疆兵团第九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建雄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9月10日,中纪委通报,新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林业厅原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与新疆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臧小军进行了立案审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9月16日,中纪委官网援引新疆消息通报,新疆区哈密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江华与新疆区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党组原书记许洪元被“双开”。通报称,二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

据悉,今年63岁的张春贤曾担任过交通部长、湖南书记等职务。传其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期间,由周永康推荐于2010年进入新疆。而张春贤的现任妻子李修平与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同在央视工作,关系要好。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习近平上台以来,不断对江派集团进行打击,时任新疆书记张春贤就具有江派背景。

据报,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尽管网站和网管部门进行了紧急处理,有关截图还是被海外转发,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响。据悉,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官场闹笑话 李鸿忠会是下一个?

    下一篇: 传习近平亲定李作成任陆军司令(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