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入疆事关习李 张春贤被免还有内情?
2016-08-30


最近一轮地方人事调动内情引发不少猜测,中共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被免,传进京任闲职,一般认为是因其与周永康太密切;而接替张的原西藏自治区书记陈全国,据指是因作为李克强亲信受重用。不过有报导就披露,两人的调动还有更直接内情。

8月29日,中共《新华网》报导证实之前传言,陈全国任中共新疆自治区书记,原书记张春贤被免。

香港《明报》27日曾援引消息指,接替张春贤主政新疆的原西藏书记陈全国,与李克强曾在河南共事,是李的亲信。陈全国将成政坛“黑马”,在明年中共“十九大”上有望进入中央政治局。

据分析,因新疆战略地位重要,新疆书记一般将晋身中央政治局。

《东方日报》评论认为,从这次三省调整的官员身上,都能够看到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影子。

《大纪元》8月30日援引分析认为,这次新疆任命再次打破了习李不和的传言,证实习李真实关系。

海外《多维》8月31日的报导则指出,陈全国的提拔还有内情。报导说,在年初的拥护“习核心”大潮中,他的态度最坚定、鲜明,似露端倪。别的诸侯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他则是表态“坚定维护、拥戴、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而被免的张春贤,据《明报》此前报导,将进京担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

博闻社8月29日引述北京消息称,张春贤回京后出任无权无实的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实际上是靠边站接受审查。

消息人士透露,因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张春贤一直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审查,再加上今年3月“反习公开信”事件调查还没有结论,因此张春贤实际与大多数挪位调查的官员一样,是退出一线接受调查。如果张春贤回北京依然没能“通过”审查,将被免去中央政治局委员。

《希望之声》评论认为,曾有传闻说张春贤有可能十九大“入常”。此次入京任闲职,无疑是被打入“冷宫”。同时也标志着习近平阵营正式从江派手中夺回新疆地盘。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张春贤之前经周永康力荐从湖南调任新疆书记。而张春贤是通过张的后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和周永康建立了朋党关系。

据悉,周永康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时,是张春贤的顶头上司,十八大还在新疆全票当选中共党代表。

3月4日,有新疆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被称为头号政治大案。《明镜邮报》等海外媒体披露,越来越多的线索开始指向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

而在“反习公开信”事件发生后不久,张春贤3月8日在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开放媒体采访时,对于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春贤称“再说吧”。张的回答即时引起极大关注。

《多维》的报导还指出,张春贤被免实权,除了众所周知的他与周永康的关系,盛传还与嫡系张剑飞出事直接相关。

报导说,张剑飞原任交通部公路司司长,曾任交通部长的张春贤主政湖南期间,将他带到湖南担任长沙市长,后来晋升为副省长。去年年底,中纪委公布,张剑飞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宴请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所收礼金予以收缴。湖南有传言称,张剑飞担任长沙市长期间问题也不少,频遭举报,未知能否安全过关。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者:习近平可用特殊方式合法废掉共产党

    下一篇: 美国:G20峰会 奥习会将涉敏感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