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吉尔吉斯大使馆遭恐袭 至少1死3伤(图)
2016-08-30


8月30日上午,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驾车冲击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引发爆炸,至少导致一人死亡,3人受伤。该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援引政府副总理拉扎科夫(ZhenishRazakov )称,这是“一次恐怖主义行为”。发言人证实,爆炸发生在使馆区内。

据《半岛电视台》援引吉尔吉斯斯坦拉扎科夫的话说,死者是驾驶汽车的袭击者本人,另外“有安保人员受伤”。半岛电视台称,伤者包括两名使馆人员和一名女性。

BBC援引当地媒体AKIpress的报道称,吉尔吉斯斯坦官员已将爆炸定性为恐怖袭击。另据BBC报道,汽车闯进使馆大门,在院子中间爆炸,地点接近大使住所。中国使馆和附近的美国使馆人员都已疏散。当地救援医生表示,司机当场死亡。

吉尔吉斯斯坦新闻网站“24.kg”此前也报道说,该汽车炸弹爆炸前撞击了使馆大门。

据网民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录像片段显示,有浓烟从建筑物顶上冒出。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吉尔吉斯斯坦当局最先作了相关报道。并称,具体人员伤亡数字还在确认中。爆炸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同时,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整个比什凯克南部都听见了爆炸声和冲击波。

据悉,吉尔吉斯斯坦是位于中亚的高原国家,东部与中国相邻,600万人口中穆斯林居多。2010年,吉尔吉斯斯坦于成为议会制民主国家,是前苏联“中亚五个加盟共和国”中首先走上民主制道路的国家。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中打虎持续 原济南军区参谋长证实落马

    下一篇: 要影响韩正仕途?官媒罕见猛批上海(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