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官员李锦斌升任安徽省委书记
2016-08-29


据中共官媒今日报导,“空降”官员李锦斌接替王学军,升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

现年58岁的李锦斌四川成都人,曾长期在吉林省教育系统工作。2002年8月,任吉林省副省长;2004年12月起,兼任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副书 记,2007年4月,调升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兼省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李锦斌“空降”安徽,出任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2015年7月任安徽省省长。

当 时曾有外媒认为,“空降”或“异地调任”的省委专职副书记,随后顺位接替省长的“李锦斌模式”,有望成为中共任命省长的新形式。其他如李希、陈求发、蒋超 良、刘赐贵、陈豪等,曾分别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2014年4月)、辽宁省委副书记(2015年5月)、吉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省长、云南省委副书记。随后他们又升任省长。

今年1月,中共地方两会召开,各地陆续出现了人事调整,五省书记将要换人。当时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纷纷出席了本省的地方两会。

今年以来,习近平已密集布局多名旧部有望出任地方主官。今年3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中共党委班子调整至少涉及223人,这一数字已超过各省常委总人数的一 半。有评论认为,在中共明年将召开的“十九大”之际,习近平打破过往的很多惯例,这正或显示习近平将组建“习家军”之急迫,或正在加快清洗江派地方之窝点。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帮”关键成员 湖南书记徐守盛提前“下岗”

    下一篇: 曾想习近平下台?江派大员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