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帮”关键成员 湖南书记徐守盛提前“下岗”
2016-08-29


中共官媒日前再次传出重磅消息,湖南、云南、西藏三省委书记换人,其中徐守盛不再任湖南省委书记,未到退休年龄便提前“下岗”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外媒披露,徐是“江苏帮”的关键成员之一,也是其中一名高危官员。

中共官媒8月28日报导:湖南、云南、西藏三省委书记换人:杜家毫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不再任湖南省委书记;陈豪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不再担任,另有任用;吴英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不再担任,另有任用。

令外界关注的是,官媒并没提到徐守盛另有任用的消息,而徐今年63岁,还未到退休年龄。

另据《内幕》杂志报导:徐守盛是李源潮“江苏帮”的关键成员之一。调查徐守盛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外媒曾披露,辽宁的王珉、湖南的徐守盛、江西的强卫、江苏的罗志军,这四省委书记都是高危官员。此前,王珉已经被抓、强卫和罗志军也已落马。

此外,徐守盛还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徐是江苏如东人,早期曾一直在江苏为官,曾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在江泽民下台前,其老家江苏官场曾外派多名官员到外省任职,徐守盛就是其中一员。

徐守盛于2010年调任湖南省长,2013年升任湖南省委书记。而湖南省是江派一大窝点,曾多次配合江泽民集团搅局。但湖南官场也被习近平当局不断清洗,仅省部级“老虎”就有3人落马,分别是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和阳宝华,副省长张剑飞等。

据知情人士披露,徐守盛可能感到自己地位岌岌可危,曾特别卖力地向习近平表态效忠。今年2月1日,徐到访国防科技大学,声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不过,习近平对徐守盛这番拍马的表演,并没能挽救徐的官运,反而不到半年就被提前“下岗”。

而此前,徐的一些举动表明他并非与习保持“一心”。早在2014年12月,习近平当局宣布周永康案情最新进展后,就有13个省市均作出了“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相似表态,唯有徐守盛的表态很特别,还提到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据悉,徐守盛于2001年至2010年在甘肃省主政期间,曾与落马的江派曾庆红的马仔苏荣有过交集,并与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马仔蒋洁敏有过合作。 2010年5月徐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时,湖南一直被视为是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曾长期被周永康的马仔周本顺把持。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息人士:张春贤卷入周永康案 靠边站面临审查

    下一篇: “空降”官员李锦斌升任安徽省委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