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称相信宿命 将退出万科?
2016-08-29


万科股权之争持续一年有余,目前陷入僵局,业界开始关注其结局会怎样,有观点认为最终是宝能退出、王石谢幕。最近王石在公开场合的“宿命”言论,更引发市场猜测。

8月26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深圳公开说“…..作为一个人的工作生命周期是有限的”,“人都讲宿命,你应该要相信宿命”。

万科股权大战尚未结束,而且近日由于恒大的入股,更陷入僵局。王石的这番话,更引发业界猜测他是否要退出万科。

8月初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总投入91.1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万科股权分布中,宝能系持股万科比例为25.4%,华润持股比例为15.24%,安邦持股比例为7.01%,万科管理层持股比例为4.14%。

宝能出局?王石退出?

凤凰财经8月27日引述分析表示,目前万科股权之争愈加复杂。首先,万科的其他股东都在关注宝能。同时中共保监会近日计划严控保险资金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业界认为此举直指宝能系。

宝能系曾被指为“野蛮人”,主要针对其部分收购万科股份的资金来源于旗下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的保险资金。

保监会下发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到,保险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投资股票分为一般股票投资和重大股票投资。投资股票比例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20%的是一般股票投资;达到或超过20%的是重大股票投资。

目前,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宝能系对万科的投资已经超过25%,属于重大股票投资,需要向保监会进行相关信息备案;超过20%的投资只能使用自有资金,不能使用保费收入,且两者上限不能超过30%的要约收购股份。

再有,7月7日晚间,一段长达12分57秒的电话录音在网上热传,录音内容是一位疑似深度参与“宝万之争”的宝能内部人士与友人的通话。

该录音内容显示,宝能在万科上面已不可能有太多作为,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已决定接受调解,但调解时间与方式没有最终确认;万科董事长王石将“出局”,出任万科集团名誉董事长,不参与具体管理业务,万科总裁郁亮暂时兼任董事长。

另外,7月4日万科复牌后,万科股价连续大跌,宝能系买入万科的9个资管计划中已有7个因此被套。

宝能系旗下深圳深业物流集团的一笔26.2亿元私募债,原本计划在7月6日完成发行,但是由于股权之争,上交所已经要求其取消发行。

此外,万科8月21日晚间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提到,股权之争给公司带来影响,包括31个合作项目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合作伙伴、客户、员工、以及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感到担忧等。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质疑银行作假:怎么到下面看就不行呢

    下一篇: 希拉里助手安排克林顿金主出席胡锦涛午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